尝鲜微软新桌面主题——Energy Blue

尝鲜微软新桌面主题——Energy Blue

 

Updated on Sunday, November 14, 2004

Writen by Allen Lee

 

0. 缘起

Microsoft发布了新的Windows XP Media Center Edition 2005,这次它带来了新的桌面主题——Energy Blue(也被称为Royale)。想尝鲜却又苦闷着手头上只有Windows XP Professional/Home Edition的朋友,这次你们走运了!

1. 原材料

微软官方发布了一个单独的Energy Blue主题包,可惜的是,官方页面声明这个主题包是专为Tablet PC而设的,而且还需要你在系统上面打上Service Pack 2

2. 提取所需文件

不过,我们清楚地知道,单纯的主题文件是不会对系统是否为Tablet PC存在挑剔的,于是我不直接遵循正常的安装流程,而是采用一些解压缩软件(例如WinRAR)把文件解压出来:

而实际上,我们只需要提取如下4个文件:

  • royale.theme
  • royale.msstyles
  • shellstyle.dll
  • energybliss.jpg

3. 为新主题建立安居之所

我们知道Windows把主题文件都统一放在X:\WINDOWS\Resources\Themes文件夹里面(X是当前系统的盘符)。那么我们也在这里为Energy Blue安个家:

4. 让Energy Blue住进来

  • 安排royale.theme住进X:\WINDOWS\Resources\Themes;
  • 安排royale.msstyles住进X:\WINDOWS\Resources\Themes\Royale;
  • 安排energybliss.jpg住进X:\WINDOWS\Resources\Themes\Royale\Wallpaper;
  • 不过,shellstyle.dll就有点特殊,你得预留以下四个房间给它才行:
    • X:\WINDOWS\Resources\Themes\Royale\Shell\Homestead
    • X:\WINDOWS\Resources\Themes\Royale\Shell\Metallic
    • X:\WINDOWS\Resources\Themes\Royale\Shell\NormalColor
    • X:\WINDOWS\Resources\Themes\Royale\Shell\Royale

5. 万事俱备,只欠应用

把一切都安排好之后,你就可以在显示属性的主题选项卡里面选择Energy Blue主题了!看到这里的你可千万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怎么应用主题哟!

6. 还要说些什么呢?

由于笔者使用的是英文版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并且没有在其他的操作系统做过测试,所以,如果你使用着跟我不同的操作系统但又想尝尝鲜,那么你就要注意做足相关的准备功夫了。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 2000或者以下的操作系统,那么本文就仅供欣赏了!

7. 懒人有福!

现在,希望尝鲜而又懒得遵照前面所述的步骤的朋友,你们走运了!本桌面主题已经由dudu打包压缩并提供下载(点击这里下载压缩包),大家可以把下载所得的压缩包直接解压到X:\WINDOWS\Resources\Themes目录(X为当前系统所在盘符),然后应用Energy Blue主题就可以了。再一次感谢dudu提供帮助!

 

posted @ 2004-11-14 22:36  Allen Lee  阅读(62152)  评论(9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