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大开丨让 AI 写代码,能做出什么样的项目?

如今,大量程序员已经习惯在 AI 辅助下进行编程。据调研,AI 编码工具将程序员工作效率提升 50% 以上。通义灵码是目前国内最受开发者喜爱的 AI 编码助手,可以完成补全续写代码、写单元测试、debug,根据注释生成代码等等工作。

为了让更多开发者体验 AI 编码新玩法,通义灵码特别发布全民体验活动,你可以用通义灵码生成 2048 小游戏、写八皇后算法解题思路及代码、写时空穿梭机特效等等,在线玩不停。

体验通义灵码领取盲盒好礼,最高可得 iPhone15、Switch 游戏机、CHERRY 键盘、外交官旅行箱等。

本期话题

用 AI 写代码是什么样的体验,分享一下你使用通义灵码的感受

用户 A 体验评论:

操作很简单,我看到有很多大神,很兴奋,第一次感觉到编程如此简单和方便,配合工具书,早日入门,到时多和大家讨论细节问题。

用户 B 体验评论:

第一,编码速度快了不少,使用AI进行写作的好处之一就是编码速度的提升,AI 可以根据自己编码的习惯,下次如果还要写类似的代码,直接根据注释写一句话,AI 就能根据以往的经验自动给你生成代码,这个非常的赞;

第二,能够给出优化建议:只要选择自己编写的代码,然后进行优化建议,AI 就能给出优化的建议,并且给出优化后的代码,这个很重要,并且这个优化后的代码是符合重构的原则;

第三,生成单元测试代码: 很多的公司都要求写单元测试的代码 ,这个 AI 可以生成单元的代码非常 nice,很多单元测试的代码比较耗时的,如果能够自动生成的话就能节省很多的时间;

最后:建议没有使用 AI 插件的同学都试试, 这个 AI 插件的确非常的好用,目前我使用之后好处多多,并且还有很多的功能还没有发现,相信在使用的过程中还会给我带来很多的惊喜。

用户 C 体验评论:

通过此活动的指引,了解到通义灵码这个产品,在 VSCode 中安装了插件,并且在插件中尝试了下通义灵码这个产品。

总的来说,就特定的问题解答中,灵码还是非常专业的,响应速度迅速,体验流畅,值得大家一试。 个人免费使用,不需调用国外的 API,响应速度杠杠的,产品持续的更新迭代,这些使得中国开发者尝试使用灵码。

用户 D 体验评论:

自己写代码,是想破脑袋去实现想法,用AI写代码,是想破脑袋怎么把想法明确表达出来。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页面,体验通义灵码!

posted @ 2024-03-21 17:00  阿里云云原生  阅读(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