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知行动手实验室?

阿里云知行动手实验室 start.aliyun.com(以下简称知行)是云原生开源技术体验平台。解决了开发者学习新技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的,开发者可以在浏览器中直接利用阿里云提供真实环境和来学习新技术。

和传统的通过视频、书籍来学习方式比,知行具有以下优势:

  • 自带运行环境

你只需要关心教程内容本身,无需为繁琐的运行环境准备工作浪费时间。所有实验都在一个事先准备好运行环境的容器中运行。

  • 沉浸式学习体验

知行动手实验室集交互式文档、终端、编辑器三个窗口于一个浏览器页面,无需在多个窗口来回复制粘贴。

  • 一键自动执行命令、代码自动修改

文档实时可交互,通过鼠标点击即可一键自动执行命令、代码自动修改等操作;你也可以选择在终端、编辑器内手动输入查看效果。

1.png

浏览所有教程

目前知行除了阿里官方发布的教程外,还支持第三方发布教程,教程持续新增中。通过点击首页的“查看更多”,你可以浏览知行平台上所有的教程。

2.png

并通过教程分类,找到你想要学习的教程。

3.png

在教程中开启实验

一个系统的教程是由若干个实验组成的,你可以根据你的需要,点击实验列表中你感兴趣的实验,正式开启学习之旅。

4.png

实验环境准备

实验环境的准备需要 5 到 30 秒,请耐心等待。

5.png

浏览文档

一个常规实验是由文档、代码、Shell 三个模块组合而成,您可以根据文档的说明,学习技术原理、并进行一步步实操。

6.png

自动执行命令

点击文档模块中的“执行命令”“复制到Editor”icon即可实现一键自动执行命令、代码自动修改。无需键盘输入。如果你更喜欢自己输入,你也可以通过知行自带的 Shell 命令行工具手动输入。

7.gif

教程进度

你可以在每个教程页面,看到你学习该教程的进度,后续知行将陆续上线测试、证书等功能,尽请期待。

8.png

posted @ 2021-04-13 14:50  阿里云云原生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