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的嵌入式开发研究

Windows Phone, XNA, Windows Embedded, Windows Mobile

导航

WinHEC上好玩的东西

Posted on 2008-12-09 14:58  马宁  阅读(195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上周四参加WinHEC,讲了一场课之后,去会场转了转,看见了几个好玩的东西。Surface之类咱们就不说了,很酷,不过说多了也就不酷了。这次WinHEC里有几项技术应该是国内的,当时人比较多忘记要资料了。会场比较暗,我用手机拍的,大家凑合看吧。

第一,用手势玩游戏:

不过现在还不是基于可见光的分析识别,而是通过红外。屏幕下方的小盒子发射红外线,使用者戴一个手套,手套上有三个地方有反射涂层,能够反射红外。

下图为戴手套的演示者:

第二项是眼镜式显示屏:

上面是普通显示屏,下面是眼镜式显示屏:

眼镜和笔记本通过串口连接,现在还不能是无线的,不过改用蓝牙或WiFi的难度不大。有人说画面立体感更强,但是我没感觉,可能因为戴眼镜的原因吧。以后再加一个摄像头,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重合,记得这种技术叫“增强现实”?

第三个是微软的历史之墙:

三个大屏幕显示器,中间一个显示器支持Mutil-Touch,可能通过拖拽、缩放来查看微软历史上每年、每月的大事件和产品发布列表。第一次知道1996年发布Windows CE的同时还发布了哪些产品。

我很兴奋的问厂商,是基于Windows 7Mutil-Touch技术吗?厂商很诚实地告诉我,是基于第三方解决方案的……软件是使用WPF开发的。

很高兴能看到WPF在演示方面的一些应用了,相信很多会展中心、博物馆之类的地方需要这种技术。

就是照片比较差劲,大家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