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MediaVault 5 进阶配置(二) 启用 Cockpit

前言

前文以 访问安全 为主实现了 OpenMediaVault 5 进阶配置(一) 启用 SSL/TLS ,这里就 便利 方面简述如何启用 Cockpit 。

Cockpit 介绍

Cockpit 是一个基于 Web 界面的应用,它提供了对系统的图形化管理。

  • 查看系统信息。

    包括操作系统、硬件等基础信息,还有随时变化的 CPU 内核、内存、磁盘等等的使用情况。

  • 查看系统日志。

  • 管理账户、服务、docker 容器。

  • 控制软件更新、应用更新。

  • 使用终端。

安装 OMV-Extras 插件

安装插件方法,请参阅:树莓派 配置 OMV 搭建 NAS(二) 配置 OMV 5

启用 Cockpit

  • 除了通过 OpenMediaVault 启用 Cockpit,也可以通过命令行来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cockpit
    

    然后还要配置 OMV 过于麻烦,这里推荐通过 OpenMediaVault 启用 Cockpit。

  • 点击侧边栏 “系统 -> OMV-Extras -> Cockpit” 。

  • 点击 “安装” 。

    安装会花一段时间,耐心等待子窗口显示 “完成”。

  • 显示 “完成” 后,点击 “打开 web 页” 。

访问 Cockpit

  • 在 Cockpit 页面中输入主机的用户名、密码。

  • 现在就可以实现 前言 中,介绍的 Cockpit 功能了。

下一篇:启用 docker

请参阅:OpenMediaVault 5 进阶配置(三) 启用 docker

posted @ 2020-04-01 22:11  Yogile  阅读(6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