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之无趣,品之...别有一番风味

Q1:与许多人一样(特别是女生),从未想到学习计算机。手机与计算机于我而言仅不过是通讯和便捷工具,从小学开始学习信息技术也只不过是老师留有时间让我们自己玩游戏,奈何我玩纸牌扫雷玩到大。好不容易高中选修了动画设计却不能接受老师的教学,头疼。收到录取通知我很开心,但我知道专业是计算机时就懵了。这种感觉大概就是计!算!机!三个字没有一个字和我的八字相符。我挺畏惧,但也没有准备,总抱着转专业的想法emmm

Q2:见到老师的第一眼感觉挺好的,听完一整节课也是完全能接受的。但是做第一次作业时就在紧张和模糊中卡顿了,似乎这样做似乎又不是。cpp1用了我一个美好的早晨,在同学的帮助下,经历多次纠正终于完成了。但在做完以后的感觉确实很不错的。再往后的课程中循着老师的教导,提前预习读读课本,看一些资料。渐渐对这门学科建立了自己的信心与兴趣,想去尝试与钻研,就好像是有着一些规律可循的,让我继续摸索。所以认识一个东西还是要先接触试试,对于一些看似高大上的事情说不定能成为你新的技能抑或爱好。

Q3:根据这段时间的学习,我觉得做好作业听好课是最重要的部分,其次需要自己多实践和问问题。在老师布置任务后就及时安排学习计划,平时工作日里就安排晚上9点到10点学习,周末一般安排在周六早上9点。任何事情有了刚开始的热情远远不够,更要有耐心有毅力坚持下去,希望在编程上的学习渐入佳境。

posted on 2018-10-04 22:54  暮云叆叇  阅读(1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