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张图搞清楚Eclipse上的Web项目目录

从MyEclipse转到Eclipse起初有点不习惯eclipse的目录结构,顺手一查看到的文章帮助很大,转载一下:

原文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91050dfcbe33

最全的 eclipse web 项目目录结构

本文会尽可能对 java web 项目的目录结构做出最详细的解释,尽量做到浅显易懂。

eclipse web 项目目录结构

  • 03-springmvc-drien-xgq 是创建的项目名字,这个名字自己可以随便创建,只要符合命名规则。
  • srcsrc_test 里面放的是 java 源程序,也就是你写的 java 代码,在这里为了管理方便我只是把原 src 一分为二,变成 src 和 src_test。
  • JRE System Library: 指Java SE 的常用库文件集合,也就是 jar 包,建立普通的Java项目均会使用;比如在我这个项目中,JRE System Library 的内容如下所示:

  • Apache Tomcat v7.0 是指这个项目所依赖的服务器(Tomcat)的目录。

  • Web App Libraries 是自己导入的项目依赖 jar 包,Web App Libraries 下的所有 jar 包都可以在本地的项目名\WebContent\WEB-INF\lib 中找到。如果你直接在WEB-INF/lib文件夹下,copy 一个 jar 包,刷新一下,会自动编译到 Web App Library 中。

  • Referenced Libraries 是编译环境下使用的 jar 包, 所谓编译环境下使用的 jar 包, 就是说你在 Eclipse 中进行源文件的编写的时候, 所需要引用到的类都从 Referenced Libraries 这个集合中的 jar 包中拿。这里导入和配置 ja r包,都是为了让 web 工程能够在 eclipse 开发环境可以正常编译,不报错而已。

  • build:eclipse新建的 Dynamic web project 默认是将类编译在 build 文件夹下。可以在本地的项目名\build\classes 下查看。

  • WebContent:一般我们用 Eclipse 的时候创建一个 Web Project,就会生成 WebContent 文件夹,用 MyEclipse 的时候创建一个 Web Project,就会生成 WebRoot 文件夹,这两个文件夹作用一样只是名称不同而已。WebContent 用来存放 JSP,JS,CSS,图片等文件,是项目访问的默认路径,也是工程的发布文件夹,发布时会把该文件夹发布到 tomcat 的 webapps 里。

  • common:用来存放公用的 JSP,JS,CSS,图片等文件。

  • META-INF:存放一些 meta information 相关的文件的这么一个文件夹, 一般来说尽量不要自己手工放置文件到这个文件夹。

  • WEB-INF:WEB-INF 目录是一个专用区域, 容器不能把此目录中的内容提供给用户。这个目录下的文件只供容器使用,里面包含不应该由客户直接下载的资源。Web 容器要求在你的应用程序中必须有 WEB-INF 目录。WEB-INF 中包含着发布描述符(也就是 web.xml 文件), 一个 classes 目录和一个 lib目录, 以及其它内容。注意: 如果你的 Web 应用程序中没有包含这个目录, 它可能将无法工作 。

  • web.xml:发布描述符(deployment descriptors)是 J2EE Web 应用程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是它的最小部分, 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它们在应用程序发布之后帮助管理 Web 应用程序的配置。

  • WEB-INF/classes 目录,编译后的 Java类,这个文件夹是可选的。有一些配置文件需要放到 WEB-INF 的 classes 文件夹下,所以,通常的做法是手动在工程的 WEB-INF 文件夹下建立 classes 文件夹。如果不在工程的 WEB-INF 下手动建立 classes,发布到 tomcat 时 tomcat 里的WEB-INF 中也会有 classes 文件夹。

  • WEB-INF/lib 目录,该目录中的 jar 包是运行时环境下使用的 jar 包, 所谓运行时环境下使用的 jar 包,就是说你在运行你的项目的时候所需要使用的 jar 包的集合。

  • index.jsp:首页页面

Tomcat 目录结构

一张图搞定:

posted @ 2020-02-16 12:47  YFEYI  阅读(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