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附加作业

1、你认为每次项目的评分标准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的合理评分准则是怎样的(个人/结对/团队算三个)

个人:个人的得分点都很细致,没有什么槽点。 结对:两人的贡献肯定不一样,这里也需要结对贡献分来让出力更多的人得到更高的分数 团队:(1)团队贡献分那里,我们按照贡献多少,给了主力较高的分数,结果后面我们的个人贡献分就和组里最高的分数对比映射,导致我们组其他的人分数较低,然而满分五分,每一组的主力都是五分,我们给主力较多的分数也只是拉低了我们自己的分数,并没有给主力带来什么更多的获益,反而我们只要每个人的分数差不多,那么所有人的贡献分都会很高,导致了有的组所有组员贡献分加起来远超其他组。这里的评分公式是不是存在问题呢?我觉得应该给每个团队固定的分数,让他们自己按比例分配自己应得的分数。(2)同班的队互相评分,难免有所失真,可以班与班之间互评,才比较公平

2、你的团队项目是否成功,如果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选择这个团队,为什么成功/失败;

我觉得是成功的。再重来一次还是会选择这个团队,我们团队各斯其职,每个人都认真地完成自己的部分,不存在互相推诿的情况,我们的队长庞庞也很好地带领我们,我们初次接触前端,还不懂如何修改,队长会给我们介绍工具和资料让我们学习,同时作为团队主力她也很辛苦地爆肝写代码。

3、总结一下你们团队在做项目时大家的时间安排情况,可以匿名写;

晚上队长会过来我们宿舍指导我们,给我们分配任务,我们的博客,代码工作都是在晚上完成的,白天课业比较多,队长比较辛苦,经常熬夜。

4、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 “知识点”, 这门课强调 “做中学”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请问你们在项目的 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维护 阶段(一共6 个阶段)中都学到了什么 “知识点”, 每个阶段只要说明一个知识点就可以。

需求阶段:客户需求很泛,不同客户的需求也不尽相同,要统计分析,抓住大部分人群的痛点,着重完成这个需求作为核心竞争。 设计阶段:学会了用mockplus设计原型,为后续的开发提供了很好的方向。 实现阶段:事先做好计划,逐一细分任务,按照计划和燃尽图完成任务。 测试阶段:使用不同的浏览器测试网页的排版和兼容问题。 发布阶段:写文档详细介绍产品的功能,附加视频演示更加直观地推广产品,多多介绍同学使用并提建议。 维护阶段:听取广大客户使用意见,最功能进行改进。

总结:

1、这门课是不是太注重博客了,现在情况是只要博客写得好就可以高分,是不是太武断和片面。 2、有个小小的问题,如果我什么都不做,放弃期末考,直接选择补考,补考没有平时成绩,那么我补考认真复习通过,一整年岂不是都很轻松? 3、希望这门课能够早点开课,这门课花费时间较多,收货也最大,最好大一大二就开课,让学生早点明白一整个项目的流程。
posted @ 2017-06-25 21:45  Xshopping  阅读(27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