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37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20155337 2016-2017-2《Java程序设计》课程总结

(按顺序)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我的第一篇随笔》

《做中学》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安装了git,为学习Java做准备

《Java程序设计》第二周学习总结:简述了基础语法的学习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学习了类和对象

《Java程序设计》第4周学习总结:掌握了继承与多态

《Java程序设计》第5周学习总结:异常的处理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简述了串流与线程

《java第一次实验》: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学习了实践与日期

《Java程序设计》第8周学习总结:日志、API

《Java程序设计》第九周学习总结:学习了数据库

《JAVA程序设计》实验二: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Java程序设计》第十周学习总结:网络编程和数据库常用命令

《Java程序设计》实验三:敏捷开发与XP实践

《Android程序设计》实验四

《网络安全编程》实验五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Android程序设计》实验四,因为这篇博客基于android实验写的,因为对于Adroid产生十分浓厚的兴趣,所以实验做得很成功,写下的博客也深有体会。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阅读量最多的是第九周java学习总结,我认为呢一周对java的学习很认真,总结挺多的,代码量不少可能是阅读量高的原因吧。

作业中与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谈谈收获

师生交互最多的一篇博客是第二周java学习总结,因为当时不会git所以没有代码的git链接,多亏老师的点出来,我及时弥补了这个错误。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java第一次实验》: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
《JAVA程序设计》实验二: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Java程序设计》第十周学习总结:网络编程和数据库常用命令

《Java程序设计》实验三:敏捷开发与XP实践

《Android程序设计》实验四

《网络安全编程》实验五

代码托管链接

课堂项目实践

课堂实践链接

我的课堂实践链接是以总结的形式放在一个链接里
《Java程序设计》课堂实践内容总结

加点代码,改点代码是理解的最好方式,参考编程的智慧,谈谈你的心得:

  • 尽量避免随意使用静态变量
  • 要实现“高内聚,低耦合”,各个方法功能独立。
  • 注意封装、继承、多态的使用。
  • 养成添加代码注释的习惯。
  • 尽量避免过多过常的创建Java对象
  • 尽量使用局部变量

做到了积极主动敲代码,教材实践上的经验教训:

我的课堂实践有很多次没有提交,是因为自己并没有认真在课堂实践之前学习教材中的知识,所以当老师让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堂实践时我只能傻傻的看着空白的电脑并没有什么思路,在这个学期的下半学期,我认真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所以开始学习教材上的知识,在课堂实践中能够在限制的时间内完成了课堂实践总结。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

我认为课堂实践实在原课本的代码下经过自己思考改原有代码
的过程对于我们应用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不仅能显示出我们到底有没有学习书本上的代码,也反映了我们对于代码到底理解掌握的深度,也正符合编程智慧这本书中提到的写代码改代码的思想。

课堂实践上自己有什么经验教训

我的课堂实践有很多次没有提交,是因为自己并没有认真在课堂实践之前学习教材中的知识,所以当老师让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课堂实践时我只能傻傻的看着空白的电脑并没有什么思路,在这个学期的下半学期,我认真反省了自己的错误,所以开始学习教材上的知识,在课堂实践中能够在限制的时间内完成了课堂实践总结。

课堂实践上对老师的教学建议

我发现课堂上完成实践的同学很大一部分输出上都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因为时间的限制,同学们没法编写出高质量的、经过斟酌的好代码,所以建议老师重新考虑限时问题,可以把提交时间延长一下

你有什么项目被扣分,谈谈你的教训

课堂实践部分因为没有提交被扣分。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的收获(投入,效率,效果等)

提高了自学能力和对计算机代码的理解深度,实验动手能力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应该提高学习效率,提高学习质量!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我觉得结对的方式效果一般。因为只有两个人能够互相帮助,一起解决难题,结对的价值才能凸显。建议老师更改成绩较好与成绩不太好的同学组队的规则。

课堂实践对提高应用能力有帮助

我认为课堂实践实在原课本的代码下经过自己思考改原有代码的过程对于我们应用能力有很大的提高,不仅能显示出我们到底有没有学习书本上的代码,也反映了我们对于代码到底理解掌握的深度,也正符合编程智慧这本书中提到的写代码改代码的思想。

课程收获与不足

自己收获的地方:

已经是大二第二学期了,也学习和接触了很多种的计算机语言。而Java语言和其它还是有很大不一样的,是一门比c语言更高级的计算机语言,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计算机语言而不是面向过程的,在具体的手机应用中会方便而且很容易操作许多。

学会一些java语法知识和实现一些简单运用是必须的。但我认为我的最大收获不仅仅是学会一些Java语言的入门基础和一些简单的实现和运用,更多的应该是对整个计算机语言体系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在学习Java语言的过程中每周的代码编写还是很管用的,不仅让我对java语言有了不同的认识,Java水平有了提高,而且对于原来所学的类似于c语言的知识也有相关的提高,尤其是c语言的编写的思想,理清了java和c的区别,完全能区分清楚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这二者的区别。

对于Java语言的了解和认识也有了进步,娄老师上课曾用密码学的知识举例。一些类似于RSA、MD5加密算法或者其他的加解密算法用c语言或其他语法编译会需要很多行代码,而在Java语言中,调用某个类就可以实现相关加密算法。Java语言方而又高效,再已经接触到的Android Studio,很多的手机应用都是利用Java语言编译出来的,所以Java语言是一门很高级且实用的语言。

总之,学了几个月的Java我认为学习Java重要的是学会思维,把握住电脑思考问题的特点,处理起问题就会方便很多。

虽然学习了一学期的Java课程,但还是在有些方面存在不足。在第一节课上老师对于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程做出了学习计划。首先,对于每周代码的编译数量存在不足,没有严格的按照计划实行。即使有些代码不是自己编译的,是参考书上的例子但依然没有按照计划完成。

其次对于一些知识点掌握还存有问题,对于一些很深入的知识点了解的不够透彻或着了解明白但运用起来还存在问题,比如继承类和操作接口的知识点,是很基本的知识点,但是在运用的时候就存在很多的细节的小问题。

Java课程结课了,但知识还是会一直要用的。不论是将来编程还是计算实习都会用到的,在Java方面自己很多不足的地方还是需要提高和改进。
关于结对,最有帮助的是使用git互传代码,相互将队友设为开发者,修改运行同一份程序代码,都可以通过git实现。在结对完成项目的时候,我得到过队友的帮助,用了队友代码中设计很好的一段代码,并加以修改增添到我编译的代码中,比从网上获取更加方便快捷。我想对于老师提出的意见是:对于这个git的使用还是很好使用的,运用习惯以后就会很简单方便快捷。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如果重新学习《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程,我觉得首先需要按照每周的学习计划完成,不论是代码还是课本知识的学习,可能知识量会很大,但是还是需要坚持去做。

其次是多编译程序,已经学习过c语言,可能掌握的不是很扎实,但还是需要多编程多训练,如果真的存在一些小问题,就参照书上的范例,边敲代码边观察书上代码的格式和形式,归纳出一些实用的语法格式,仔细分析,大量的练习,总是会有收获的。

问卷调查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我认为《Java程序设计基础》这门课程老师应该继续坚持指定关于每周代码的数量,因为不论是自己编译,还是参考书上,大量的练习总是有进步的。还有git的使用,学会使用后对代码的交流会有很多的方便。

  •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我认为老师应该适当的减少结对的任务,不论是实验还是平时的任务,总是会存在一些网络的客观原因,或者和队友之间的时间协调或者任务分配问题,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影响另一个人的成绩,所以我觉得应该适当减少。

  • 你觉得这门课的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我觉得这门课是一门计算机语言的课程,老师应该在一些重点的知识点方面或者一些语法知识点仔细讲解一下,这样也会方便我们理解和掌握运用。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14小时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前半学期效率不是很高,但在下课学期有所反省后学习效率有所增长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感觉蓝墨云有些方面还有待完善,比如提交时会有同学乱提交或者提交错误的情况然而仍然会得到加分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课堂实践,以及实验的内容丰富度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课上的卷子测试,我觉得可以用课堂实践来替代,因为卷子既没有效率,学生也没有学习到什么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简化制度。

二维码链接

《我的第一篇随笔》

《做中学》

《Java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二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4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5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7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8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九周学习总结

《Java程序设计》第十周学习总结

《java第一次实验》

《JAVA程序设计》实验二

《Java程序设计》实验三:敏捷开发与XP实践

《Android程序设计》实验四

《网络安全编程》实验五

posted @ 2017-06-04 23:41  Twe1vE  阅读(272)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