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篇随笔

我的第一篇Java随笔

专业

从来大学的一天开始从大一开始学习基础课程开始,从对大学的陌生到现在考虑自己是不是专业,经过大学一年多的洗礼,学习了基础课、专业课,但对有些专业知识还是不能够熟练的掌握,业精于勤荒于嬉,想要自己从一个一窍不通的计算机小白,到对计算机程序的精通掌握,不仅要在课上认真听老师的讲解,下课后更应该花时间来理解专业课的内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专业知识也是这样一步一步积累下来的,现在虽然我的专业不是很好,但我会努力学习Java代码,让自己也成为一名专业人员。

老师

在我的上学阶段,让我记忆特别深刻的老师是我的初中物理老师,她既是我的物理老师也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初中物理处于启蒙阶段,大家对新的课程总会有不理解的地方,但她总是能够在休息的时候备足教案,在上课时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授课,同学们都很喜欢她的物理课,自然,我们班的物理这门课程在全年级是数一数二的。在下课后她总能认真负责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十分关心同学的各种情况,这一点让我记忆十分深刻。她是我们心中的最可敬可爱的老师。
我认为对于不懂的问题参考老师绝对是一条特别有效且简单的解答问题的途径,不同的老师有着不同的教学风格,所以既然在一位老师的门下学习一门课程自然有问题参考这位老师的解答会很简单的理解不懂的问题。参考老师能提供我们最简单的解答问题的途径还能体会到这位老师的思想风格,这一点十分关键重要,对于我们走向专业有十足的帮助。

师生关系

古文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觉得老师和学生的关系我认为学生应该尊重教自己的老师,哪怕只是几分钟,因为学习是神圣的,而老师是把你亲自带向这条神圣路上的导师,我们应该怀着尊敬的心去上老师的课,听老师给我们授业解惑。在课下我觉得老师和同学可以有着朋友的关系,因为这种关系可以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相互了解的程度,这也有助于老师帮助同学解答问题,同学能方便掌握这门专业,所以我觉得轻松的师生关系对于双方都是很好的!

关于java

我在c语言的课程中可能写了1000行左右的代码,不算很多,但我还是对于c这门课程有了自己的见解,学习了c语言,可以解决不少问题,对于编程充满了更多的好奇感以及编程结局问题的满足感,但1000行仅仅只是开始,也只能算入门吧,我希望以后能更多地接触编程让自己慢慢走向专业,5000行代码我认为负担不是很大,因为没有积累就没有提高,学不精不如不学,所以我可以接受5000行的Java编程!

结语

我对下学期的java课程充满着期待,因为喜欢编程,喜欢自己写出来的代码解决问题的满足感,喜欢对新课程的探索!

posted @ 2016-12-11 18:27  Twe1vE  阅读(13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