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37祁家伟做中学

经验获取之道

我的技能

我觉得我在曳步舞这方面比大多数人强。曳步舞是我从初三开始接触的舞蹈,因为当时在国内不是特别流行,鲜为人知,以及自己对于这种舞蹈风格的喜爱,我开始了我的曳步舞的学习之旅。因为在当时鲜为人知,自然没有能找到老师或者前辈教我,所以学习的唯一方法就是自己看着国外的视频一步一步自己摸着学,到现在能够在舞台上跳出让人赏心悦目的舞蹈,以及去教别人跳这个舞蹈。感觉自己十分的成功!我认为,成功无非是天赋+努力的成果。天赋决定适不适合学习这项技能以及决定你掌握这项技能后能走多远。而努力是不断让自己走向成功的唯一道路。对于我来说,因为当时只有自己一个人学习这个舞蹈,所以基本每天都是自己看视频,反复不断的去练习动作,很枯燥,一个动作要跳100遍1000遍,从陌生到有了肌肉记忆,这个期间因为有时候乏味的训练甚至会有放弃的心理,但坚持和别人的鼓励赞美让自己慢慢走向了成功!从老师的几篇博客中我发现,我和老师在掌握技能时都有两个重点,第一个是找到合理的训练技巧,第二个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会让自己在学习一门技术时少走弯路,让自己能够更轻松的熟练掌握技艺的精髓所在。成功之路无捷径,但成功之路却有许许多多的弯路,如何避免自己在弯路岔道反复兜圈,找到适合自己合理正规的学习方法十分的重要。从老师的乒乓球练习和减肥的事例可以看出老师的坚持不懈,从4000步到10000步的改变,中间是一天一天的反复坚持,在我学习曳步舞的时候也是,一个基础动作要做几千次让自己肌肉记住这个动作,到最后自己能够跳出自己的风格,都离不开坚持!

对于c语言的理解

你是怎么学习C语言的?(作业,实验,教材,其他),与你的高超技能相比,C语言的学习有什么经验和教训?

上个学期我通过c语言的课程接触到了编程技术,通过老师上课的讲解,自己下课做c语言的习题,有不会的的问题看书,通过作业和教材,在老师的引导下我慢慢了解了c语言编程,我认为c语言的学习和我学习曳步舞相比,二者都必须通过反复不断的练习才能达到熟能生巧。记得当时上课的时候因为没有听懂一个模块,下课并没有去请教老师解答问题,也并没有把这个模块放在心上,就一直把这个不会的模块放在呢里,结果在考试的时候这个模块是重点,然后自己在考试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特别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用心去解决这个模块的问题。所以这个教训让我在以后的c语言的学习中明白有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弄明白,不能拖着!

目前为止估算自己写过多少行C代码?理解的情况如何?

我觉得自己已经写了1000行左右的代码吧,给我一段代码我能明白运用了什么语句,怎么样的逻辑,给我个题目,我能在用一个方法编译完成后去考虑有没有第二种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学过了C语言,你分的清数组指针,指针数组;函数指针,指针函数这些概念吗?

数组指针 定义 int (*p)[n];p是一个指针,指向一个整型的一维数组,这个一维数组的长度是n,也可以说是p的步长。也就是说执行p+1时,p要跨过n个整型数据的长度。 指针数组 定义 int p[n]; 先与p结合成为一个数组,再由int说明这是一个整型指针数组,它有n个指针类型的数组元素。函数指针:在程序运行中,函数代码是程序的算法指令部分,它们和数组一样也占用存储空间,都有相应的地址。可以使用指针变量指向数组的首地址,也可以使用指针变量指向函数代码的首地址,指向函数代码首地址的指针变量称为函数指针。指针函数:一个函数不仅可以带回一个整型数据的值,字符类型值和实型类型的值,还可以带回指针类型的数据,使其指向某个地址单元。 这个是我对指针数组,数组指针,指针函数和函数指针的理解。

学过了C语言,你明白文件和流的区别和联系吗?如何区分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如何编程操作这两种文件?

这方面的知识我很欠缺,对于文件和流的区别不是很明白,对于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的了解和操作也并没有过多的接触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叫面向过程程序设计吗?它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

面向过程是一种以过程为中心的编程思想。“面向过程”也可称之为“面向记录”编程思想,并且它们不允许混合持久化状态和域逻辑。
这个思想的结局问题的方法就是分析出解决问题所需要的步骤,然后用函数把这些步骤一步一步实现,使用的时候一个一个依次调用就可以了。

在C语言里面,什么是模块?你写过多个源文件的程序吗?

模块就是用函数实现各个功能,然后在主函数中调用各个功能模块(函数),这样在维护或升级程序时就可以只关注某个模块。我没有写过多源文件的程序

学过了C语言,你知道什么是“高内聚,低耦合”吗?这个原则如何应用到高质量程序设计中?

高内聚低耦合,是软件工程中的概念,是判断设计好坏的标准,主要是面向对象的设计,主要是看类的内聚性是否高,耦合度是否低。我认为在c语言的程序编程中每个模块之间应该是高内聚低耦合的,模块模块之间尽量不要耦合,每个模块之间应该高聚合,这样的程序代码才是一个高质量的程序代码!

学过了C语言,你如何把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中?如何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如何对整数数组A进行排序(从小到大,从大到小)?写出相应的程序。

数组A的内容复制到数组B:
    #include<stdio.h>
    #define N 100
    int main()
    {    char a[N],b[N];
     int i;
     printf("input a shuzu :\n");
     gets(a);
        for(i=0;a[i]!='\0';i++)
        b[i]=a[i];
        b[i]='\0';
        puts(b);
    }
查找整数数组A中有没有数字5:
#include<stdio.h>
int s[500]={0},t[500],i;
for(i=0,i<=499;i++)
    t[i]=s[i];

int s[100]={1,1,1,5,0,0,0,0},i;
for(i=0;i<=99;i++)
if(s[i]==5)
printf("数组中有5");
排序问题
   #include <stdio.h>
   #define N 100
   void main()
{
int i,j,a[N],n,temp;
printf("A中有几个数 :\n");
scanf("%d",&n);
for(i=0;i<n;i++)
{
  printf("请输入");
    scanf("%d",&a[i]);
}
for(i=0;i<n;i++)
{
    for(j=i+1;j<n;j++)
    {
        if(a[i]<a[j])
        {
            temp=a[i];
            a[i]=a[j];
            a[j]=temp;
        }
    }
}
printf("排序后");
for(i=0;i<n;i++)
{
    printf(" %d",a[i]);
}

}

写一个程序,统计自己C语言共写了多少行代码。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dlib.h>

    int main()
 {
   int i,j,t,k,s;
   printf("Following are palindrome primes not  greater than 1000:\n");
for (i=0; i<=9;i++)
    for(j=0;j<=9;j++)
        for(k=0;k<=9;k++)
        {   s=i*100+j*10+k;
        t=k*100+j*10+i;
        if(i==0&&j==0)
            t/=100;
        else    if(i==0)
                t/=10;
        if(s>10&&s==t&&a(s))
            printf("%d\t",s);

            }

}
a(n)
int n;
{int i;
for (i=2;i<=(n-1)/2;i++)
if(n%i==0)
return(0);
return(1);
}
我这个程序代码写了27行,我觉得我c语言估计写了1000多行

你知道什么是断点吗?给出自己调试程序的例子。

将光标移到所要设置断点的那一行然后按F9设置断点 在这行的前面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圆点.
然后按F5调试 这样就可以看到程序运行到断点处的结果了。
我自己一般整个调试,没用过断点调试,嘿嘿!

对比C语言的学习,你对《Java程序设计》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如何通过刻意训练提高程序设计能力和培养计算思维?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我想通过下学期的java课程希望自己能对编程有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掌握java这门课程,自己能用Java解决电脑问题。我认为和我训练曳步舞和娄老师的减肥背单词练习乒乓球一样,只有反复练习,每天都应该用java软件不断练习,多做练习题才能得心应手!通过做中学我觉得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坚持每天都练习,锻炼身体。完成好这三件任务!

毕业后大多数人从事的工作的要求是“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非常重要的技能是公文写作能力,你觉得自己写作能力如何?要怎么提高?

我觉得我写作能力还不错,以前经常在写作比赛中获奖,通过鲍院长的讲话我认为他说的有道理,按照他的方式方法会得到有效的提高的!

posted @ 2016-12-18 21:05  Twe1vE  阅读(18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