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信息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班级的链接>https://edu.cnblogs.com/campus/besti/2022-2023-1-CFAP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的链接>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9577842.html#WEEK13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学习云班课资源,完成总结
作业正文 https://www.cnblogs.com/wangningwangning/p/16928642.html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学习了《C语言程序设计》第12章的内容
学习了《C语言程序设计》第11章的内容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在学习了链表这个数据结构后,想知道链表具体应用在了哪些方面?

解决1:查找相关资料后得知:链表是一种使用广泛的通用数据结构,它也可以用来作为实现栈、队列等数据结构的基础,基本上除非需要频繁的通过下标来随机访问各个数据,否则很多使用数组的地方都可以用链表来代替。链表插入删除效率极高,达到O(1)。对于不需要搜索但变动频繁且无法预知数量上限的数据,比如内存池、操作系统的进程管理、网络通信协议栈的van管理等等等等,缺了它是绝对玩不转的。

问题2:书上说在形参上加上了const类型限定符是为了不希望在被调函数中修改实参数组元素的值,这样可以保护形参不会在函数体内被修改。但是下图中的代码为啥修改了被限定的字符指针而编译系统没有报错!很好奇!

问题2!解决过程:上网搜索const限定符的相关资料后得知:有时候我们需要定义一个值不可改变的变量,这时候我们就可以使用const来修饰这个变量(最用使用const变量而不是宏)。
const对象一经创建后就不可改变其值,所以它必须初始化

const int yuan = 1024;//定义money为常量——常变量,不可修改它的值。
yuan = 2048;// error: assignment of read-only variable 'yuan'

当有指针或者引用指向const对象时,会产生一个临时对象,这样指针或引用就不会改变const常量的值了。
例1
优秀的编译器一般不会为"整数型const对象"设置另外的存储空间(除非使用pointer或reference指向它)。至于具体如何来做取决于编译器的实现。

const int cash = 1024;//定义money为常量——常变量,不可修改它的值。
cash = 2048;// error: assignment of read-only variable 'cash'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问题2:这道题满分25分,第一次提交之后15分只拿了10分,但我试了很多样本数据一直没有错误。很想知道我为啥拿不到分数

问题2解决过程:与细致交流时我的问题与对比我的代码和老师的代码的区别后,我知道了我的部分问题所在,就是故意按照题意去写代码,即我没有将所有功能都放到funny函数里,导致主函数出现了很多本应在funny函数里的功能,显得复杂。同时我的代码在转0进制时的操作也有些麻烦。

老师给的代码如下:

问题2: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5/5 2/2 10/10
第二周 6/11 2/4 10/10
第三周 7/18 1/5 10/10
第四周 5/23 1/6 10/10
第五周 5/28 2/8 10/10
第六周 5/33 1/9 10/10
第七周 5/38 1/10 10/10
第八周 5/43 1/11 10/10
第九周 5/48 1/12 10/10
第十周 7/55 1/13 10/10 学习了
第十一周 5/60 1/14 10/10
第十二周 10/70 1/15 10/10
第十三周 13/83 1/16 10/10 指针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math.h>

posted on 2022-11-27 14:29  L某人cn  阅读(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