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Library 3.0 体验(1):集成VS2005的配置工具和配置区加密支持

摘要:在圣诞节来临之前,微软模式与实践小组发布了Enterprise Library 3.0 2006 December CTP版本,本文简单的介绍一下Enterprise Library 3.0集成到VS2005的配置工具和对配置区的加密支持以及对标准AppSetting配置区的支持。

 

主要内容

1.集成到VS2005中的配置工具

2.配置区加密支持

3.对标准AppSetting配置区的支持

 

一.集成到VS2005中的配置工具

Enterprise Library 3.0之前的两个版本,配置工具都是作为一个单独的应用程序,我也曾经介绍过一款把Enterprise Library配置工具集成到VS中的插件(Enterprise Library 2.0 插件介绍:Avanade Integration Pack)。这次发布的Enterprise Library 3.0直接把配置工具集成在了VS.NET中,可以非常方便的进行应用程序块的配置。安装后,配置文件默认的打开方式就是Enterprise Library Configuration Editor(如图1)。

1

直接在Visual Studio 2005 中进行操作(图2):

2

在属性窗口中设置参数(图3):

3

是不是比单独打开一个配置工具要方便多了呢?

二.配置区加密支持

Enterprise Library 3.0还有一个最大的特色在于对配置区数据的加密,通过一个简单的属性配置就可以对任何一个应用程序块的配置区进行加密,如图4所示:

4

使用XML Editor打开配置文件,可以看到,配置区的都已经是加密过的(图5):

5

三.对标准AppSetting配置区的支持

Enterprise Library 3.0中,通过配置工具,我们可以创建和修改标准的AppSetting,在之前的版本中,我们对于自定义的AppSetting都需要手工到配置文件中去修改,现在可以通过可视化的配置工具进行管理AppSetting了,如图6所示,我们新建一个UpLoadPath

6

使用XML Editor打开配置文件,可以看到里面增加了一条:

<appSettings>
  
<add key="UpLoadPath" value="http://localhost:8080/UpLoad" />
</appSettings>


本文简单介绍了一下Enterprise Library 3.0配置工具的一点新特性。

posted @ 2006-12-24 19:21  TerryLee  阅读(20407)  评论(3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