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关于下载xbmc后打开Android 源码时的一个思考问题?兼各平台安装xbmc 的中文显示

2012-07-27 15:13  Terry_龙  阅读(553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XBMC 是一个优秀的自由和开源的(GPL)媒体中心软件。XBMC最初为Xbox而开发,现在可以运行在Linux、OSX、Windows、android、IOS系统。 2003年,一些兴趣相投的程序员创建了这个项目。XBMC是一个非盈利的项目,由遍布世界各地的自愿者开发维护。超过50名软件开发人员为XBMC作出贡献,还有超过100名翻译人员努力扩大它的应用范围,使它支持超过30种语言(当然也包括咱们的中文)。
  作为一个标准的媒体中心软件,XBMC表现良好,因为它的开发目标就是要成为你的HTPC的最佳伴侣。支持几乎所有摇控器,整合了华丽且功能强劲的皮肤引擎,XBMC自然成为你客厅家庭影院系统的理想选择。

  目前XBMC能够播放几乎所有流行的音频和视频格式。它还被设计用于播放网络媒体,支持各种网络媒体协议,这样你可以把你的媒体库放在家庭网络中或直接播放互联网媒体。你可以这样使用你的媒体:XBMC可以播放CD和DVD光盘或存储在磁盘上的光盘映像文件,播放存储在硬盘的几乎所有流行文件格式,甚至能播放压缩在ZIP和RAR中的文件。它还可以扫描你的媒体文件并自动建立你自己的媒体资料库,包括封面图片、内容介绍和海报剧照。还有播放列表和幻灯片功能,天气预报和许多音频视觉效果。一旦安装了XBMC,你的计算机就变成一个全功能的多媒体娱乐中心。

 

----------------------------------------------------------------------------------------

xbmc 主站:http://xbmc.org/
第一篇报道就是关于Android 的,并且也是全平台开源,Android 开发者赶紧的。

源码下载地址:http://xbmc.org/download/
 或者

git clone git://github.com/xbmc/xbmc.git 

 安装方式可以自己下载源码后自己编译或者去网上找相关平台的编译包进行安装。

---------------------------------------------

国内的朋友使用XBMC最多碰到的是关于xbmc 中文显示的问题,网上有一大堆的解决方法,在这里做一个总结吧,其实都一样。

第一步:

将下载的中文字体库放在xbmc Font 目录

关于ubuntu

cp arial.ttf /usr/share/xbmc/media/Fonts/arial.ttf 

 关于Windows

放在programFiles/xbmc/media/Font/arial.ttf

 关于Android 

放在data/data/org.xbmc/cache/assert/apk/media/Font/arial.ttf

 

其它的几个平台,可以参数如上进行设置。字体文件在这里提供下载:/Files/TerryBlog/arial.ttf.zip

 

第二步:

进入系统设置 ->皮肤字体->选择Arial based(基于Arial字体)

 

第三步:

进入界面语言-> 语言->选择Chinese(Simple)

                        字符集->选择Chinese Simplified(GBK)

好了,静等界面自行变化。如下图:

图一 

 

图二

 

图三

 

 

这个效果是在ubuntu 下的,没错,你真的没看错,这个是真的是ubuntu 下的应用,是不是很帅?

上面的视频插件可以在这里下载得到:xbmc需要解压得到两个zip 文件。

 

插件安装步骤:

进入系统设置->扩展功能->从zip 文件安装->选择刚才下载后解压到的两个zip 包 。 

好了,xbmc 的好处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老牌媒体中心应用了,值得肯定。

 


关于Android 版的xbmc 刚才看了一下,写得真心牛B,居然在Android 应用里面看不到一个java 的Activity 文件,全部清一色cpp编写,界面全是gl 画出来,这里想跟大家讨论一下,有没有类似写法的应用?能够这里作为讨论的。而且这种写法的Android 应用效率如何?值不值得推荐?希望大家能够帮忙解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