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的使用说明

SVN管理版本是比较好的东西,但是我的SVN图标老是不出来,有时候莫名其妙就没有了,所以记录一下处理办法:

1、右键->TortoiseSVN->Settings->Icon Overlays->Status cache,设置为shell。(基本上没有成功过,这里只是记录一下)

2、修改注册表的东西(很成功,有用)

1.打开注册表(输入regedit)

2.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

3.重命名Tortoise系列的名字,一般直接在名字前面加空格就行。空格多,顺序越靠前。

 

4.重启电脑

原理:

Windows Explorer Shell 支持 Overlay Icon 最多15个,Windows 自身已经使用了4个,所以就只剩下了11个 供我们使用。

而OneDrive,百度云盘这样的软件,也会占用图标的显示,调整图标名称(一般是加空格),可以提高优先位置,对应软件的图标就会显示出来,但要注意,其他的软件的优先级会变低,图标可能不会显示。

 

在查找的过程中,找到了一篇很好记SVN基础应用介绍文档,复制过来,记录一下

以下内容转载于SVN操作(一)SVN操作(二),其实是我记录一下,博主的东西很好,如果觉得有侵权问题,联系我我删了。

SVN是什么?

SVN是Subversion的简称,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版本控制系统,常用于软件开发项目中,实现代码、文档等的历史版本保存、共享和权限管理。

进入SVN本地目录,第一步操作就是update。

为什么呢?因为SVN是共享的,不进行update,不能保证你本地的文档是最新版本的,所以养成习惯,进入本地目录后,先执行update。

 

checkout:将服务器目录下载到本地,实现本地与服务器的互联

1.在需要存放于本地的位置,创建一个文件夹

2.右键点击 SVN CHECKOUT(此操作可以理解为下载SVN目录)

注意:checkout下来的文件,会显示一个绿色的“√”(有的电脑不显示),绿色的勾表示文件是最新的。

Update:更新,与服务器同步

svn服务器文档更新了,本地如何同步更新?

1.进入文件checkout下来的目录

2.右键选择SVN Update(此操作可以理解为更新SVN目录)

Add->Commit:将本地新文件上传到服务器上

如何提交文件到svn?

1.先在本地将文件编写好

2.进入本地svn目录

3.将编写好的文件拖入svn目录

4.在svn目录下选中该文件并且右键点击(此时只有会TortoiseSVN选项,没有commit和update选项)

5.点击TortoiseSVN->Add(此时页面无任何反应)

6.再次选中该文件并且右键点击

7.点击commit

8.输入备注信息(有的公司是强制要求写的,老师建议你们无论要求不要求,都要写)

9.点击OK,提交

(此操作可以理解为像SVN服务器提交文档)

注意:执行add操作后,文件前面会显示蓝色的“+”,表示该文件是新增的(有的电脑不会显示),commit后才会显示绿色的

 

Commit:已将服务器文件同步到本地了,再本地进行修改后,再更新到服务器上

在svn目录下直接修改文件

1.进入本地svn目录

2.修改某一个文件并保存

3右键选中该文件并且右键点击

4.点击commit

5.输入备注信息

6.点击OK,提交

(此操作与从本地直接上传,少了一个add操作)

注意:执行文件修改并且保存后,文件前会显示一个红色的“!”,表示该文件被修改了(有的电脑不会显示),commit后显示绿色的

 

Delete:删除服务器上的文件

如何删除SVN上的文档

  1. 进入本地SVN文件夹
  2. 将需要删除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删除
  3. 直接点击commit
  4. 输入备注信息
  5. 点击OK,提交

Revert:撤回。误操作后,再未commit之前,可以revert

1.先将文件删除(不要commit!!!)

2.右键点击文件夹空白处

3.点击TortoiseSVN->Revert

4.勾选需要撤回的文件

5.点击OK

 

Show log:查看当前目录的操作日志

1.右键点击文件夹空白处

2.点击TortoiseSVN->Show log

 

 

Get lock:锁定,当你需要编辑文档时,可以先锁定,其他人便无法对文件进行修改

1.右键选中需要编辑的文件

2.点击TortoiseSVN->Get Lock

3.输入为什么锁定的原因

4.点击OK

 

 release lock:将锁定的解锁

1.右键选中需要编辑的文件或者右键点击文件夹空白处

2.点击TortoiseSVN->Release lock

3.选中需要解锁的文件

4.点击OK

 

Merge:合并分支

注意,该操作有2个选择项:

一、Merge a range of revision

用得最多的操作,是将分支代码合并到主干中,所以主干不能选择版本。

 1.进入主干目录

2.点击TortoiseSVN->Merge->Merge a range of revision->next

3.URL输入需要合并的分支路径

4.点击Specific range->Show log

5.确认合并版本

6.点击OK

7.默认点击下一步

8.点击Merge

 

二、Merge two different trees

合并成两个不同的树。选择这种方式,是可以将主干合并到分支版本中去的。
如果选择的主干版本与分支版本有不同的地方,合并时主干部分将被放弃

 

Switch:转换当前工作副本对应的工作目录

Switch是,一般是从trunk工作目录转向tag工作目录,或者从tag转回来,switch的类似update,将switch的目标工作目录的文件更新到本地,一般会产生很多冲突。

 

 

Relocate:切换svn服务器地址

是当代码仓库的访问路径变更(服务器的计算机名称修改,或IP地址变更,URL变更)。

而此时已检出修改的工作副本(working copy)没有变更,若此时直接提交(commit),肯定不能成功。

因为此提交地址对应的svn服务器不存在了。

TortoiseSVN为我们提供了重定位工作副本的功能(TortoiseSVN → Relocate),此指令扫描.svn文件夹中的所有条目,改变条目的url(服务器地址)为新输入的地址。

 

Export:导出SVN文件

注意:export导出后,将不会再有SVN信息,是属于本地化的操作,要和checkout区分

posted @ 2018-12-06 11:11  小软糖糖  阅读(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