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系列操作(二)&svn不显示图标的解决方法

接着上一篇文章,我们继续来操作一下SVN:

有同学反馈,我在本地上看到不SVN的图标,先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svn不显示图标的解决方法:

1.WIN+R,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2.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

3.打开后发现Tortoise 系列排到了10名之后,重命名一下Tortoise系列名字(以空值排序,所以在名字前面加上空格就OK)

4.重启电脑

原理:

Windows Explorer Shell 支持 Overlay Icon 最多15个,Windows 自身已经使用了4个,所以就只剩下了11个 供我们使用。

如果你之前安装了例如OneDrive,百度云盘这样的软件,那我们可利用的就更少了,轮不到Tortoise了。

像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调整 图标名称的字母顺序,来提高优先位置,但是同样的,其他的软件的优先级低,那么图标可能就不会显示。

Revert:撤回。误操作后,再未commit之前,可以revert

1.先将文件删除(不要commit!!!)

2.右键点击文件夹空白处

3.点击TortoiseSVN->Revert

4.勾选需要撤回的文件

5.点击OK

 

Show log:查看当前目录的操作日志

1.右键点击文件夹空白处

2.点击TortoiseSVN->Show log

 

 

Get lock:锁定,当你需要编辑文档时,可以先锁定,其他人便无法对文件进行修改

1.右键选中需要编辑的文件

2.点击TortoiseSVN->Get Lock

3.输入为什么锁定的原因

4.点击OK

 

 release lock:将锁定的解锁

1.右键选中需要编辑的文件或者右键点击文件夹空白处

2.点击TortoiseSVN->Release lock

3.选中需要解锁的文件

4.点击OK

 

Merge:合并分支

注意,该操作有2个选择项:

一、Merge a range of revision

用得最多的操作,是将分支代码合并到主干中,所以主干不能选择版本。

 1.进入主干目录

2.点击TortoiseSVN->Merge->Merge a range of revision->next

3.URL输入需要合并的分支路径

4.点击Specific range->Show log

5.确认合并版本

6.点击OK

7.默认点击下一步

8.点击Merge

 

二、Merge two different trees

合并成两个不同的树。选择这种方式,是可以将主干合并到分支版本中去的。
如果选择的主干版本与分支版本有不同的地方,合并时主干部分将被放弃

 

Switch:转换当前工作副本对应的工作目录

Switch是,一般是从trunk工作目录转向tag工作目录,或者从tag转回来,switch的类似update,将switch的目标工作目录的文件更新到本地,一般会产生很多冲突。

 

 

Relocate:切换svn服务器地址

是当代码仓库的访问路径变更(服务器的计算机名称修改,或IP地址变更,URL变更)。

而此时已检出修改的工作副本(working copy)没有变更,若此时直接提交(commit),肯定不能成功。

因为此提交地址对应的svn服务器不存在了。

TortoiseSVN为我们提供了重定位工作副本的功能(TortoiseSVN → Relocate),此指令扫描.svn文件夹中的所有条目,改变条目的url(服务器地址)为新输入的地址。

 

Export:导出SVN文件

注意:export导出后,将不会再有SVN信息,是属于本地化的操作,要和checkout区分

 

posted @ 2018-07-25 11:09  亚萌  阅读(258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