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Posted on 2018-03-22 14:14  Takers  阅读(16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一、花20分钟写一个能自动生成小学四则运算题目的“软件”,要求:除了整数以外,还要支持真分数的四则运算。将代码上传至coding.net,并将地址发布至自己的博客。

我的地址:https://coding.net/u/sueuaj/p/Sizeyunsuan/git/blob/master/main.cpp?public=true

二、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发布在自己的博客。

读完《构建之法》我不懂的5个问题:

1.单元测试为什么要覆盖所测单元的所有代码路径?怎么覆盖全部的代码路径呢?

2.回归测试是什么意思?

3.什么是敏捷流程?

4.什么是表达控制流?什么是有限状态自动机?

5.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完成一个软件最重要的步骤是什么?

三、基于操作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工具软件三种软件各自的特点。

操作系统软件:

操作系统的四大特征:并发、共享、虚拟、异步。

1.并发
在一段时间内,运行多个程序,执行多个任务。从宏观上来说的。
操作系统中引入进程的目的就是为了使程序能并发执行。
2.共享
资源共享,即系统中的资源可供多个并发执行的进程共同使用。由于资源的属性不同,多个进程对资源的共享方式也不同,可分为:互斥共享方式 和同时访问方式。
互斥共享方式:一段时间内只允许一个进程访问该资源,如磁带机、打印机等,虽然可供多个进程使用,但为了打印或记录的结果不造成混淆,应规定一段时间内只允许一个进程访问该资源。
同时共享方式:某些资源,一段时间内允许多个进程“同时”对他们进行访问,这个“同时”是宏观上,在微观上可能是分时共享,典型的例子:磁盘设备。
 
3.虚拟
把物理上的一台设备变成逻辑上的多台设备。虚,可以理解为是用户感觉上的。
4.异步
在多道程序环境下,允许多个程序并发执行。但由于资源有限,进程的执行不是一贯到底,而是走走停停,已不可预知的速度向前推进,这就是进程的异步性。
异步性使得操作系统运行在一种随机的环境下,可能导致进程产生与时间有关的错误。
但只要运行环境相同,操作系统必须保证多次运行进程,都获得相同的结果。
应用软件:
能够实现某种特定任务的软件,例如:
office系列 金山WPS 杀毒软件 工具软件等

同时应用软件是指:为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而专门设计的计算机程序,一般由用户编写或外购.现在的应用趋向标准化模块化,出现了组合的应用程序(软件包)如:财会软件\图形处理\辅助设计软件\教学软件等等!
工具软件:
一、占用空间小。一般只有几兆字节到几十兆字节,安装后占用磁盘空间较小。
二、功能单一。每个工具软件都是为了满足电脑用户某类特定需求设计的,因此其功能单一。
三、可免费使用。大部分工具软件用户可以从网上直接下载到本地电脑上使。
四、使用方便。
五、更新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