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洞洞板和面包板的原理图及PCB图设计软件(DIYLC、Fritzing、LochMaster)比较

前提说明

DIYLC

  • 软件介绍
    DIY Layout Creator(DIY 布局创建器)是在 DIY 电子发烧友的大型在线社区的帮助下开发的免费绘图工具。它包含了许多使用旧版本应用程序的人的想法。目的是提供一个简单的界面和足够的功能,以使用户能够快速绘制原理图,电路板/机箱布局和吉他接线图,而无需陡峭的学习曲线。而且,它围绕灵活的开源框架而建,可用于绘制几乎所有内容。
  • 软件界面
    DIYLC 软件界面
  •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bancika/diy-layout-creator

Fritzing

  • 软件介绍
    Fritzing 应用程序是一款入门级的电子设计自动化软件,适合制造商和业余爱好者的需求。它提供了一个独特的真实“面包板”视图,以及一个包含许多常用高级组件的零件库。Fritzing 使得关于电路的交流非常容易,也可以将其转换为可用于生产的 PCB 布局。它在 Arduino 和 Raspberry Pi 用户中特别受欢迎,并广泛用于教育和创造性的修补中。
  • 软件界面
    Fritzing 软件界面
  • 下载地址:https://fritzing.org/

LochMaster

  • 软件介绍
    LochMaster 是用于电路的开发工具,在带孔的格栅板上实现。得益于电路板的真实表现和软件的直观操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该程序的功能基于在实际电路板上的工作。拉,弯,焊和解焊裸线和绝缘线,旋转组件,切割铜线,钻孔-就像在现实生活中一样。
  • 软件界面
    LochMaster 软件界面
  • 下载地址:https://www.electronic-software-shop.com/lochmaster-40.html

软件比较

软件名称 优点 缺点
DIYLC 4.3
[封装类型]
开源免费
支持原理图、洞洞板、面包板;
界面较为美观;
支持仿真器件;
原理图和电路板图处于同一视图;
通过手动放置调整引脚间距;
原理图布线交互体验差(拉线前);
电路板布线交互体验差(拉线前);
不支持网络预拉线;
不支持元器件引脚标签;
Fritzing 0.9.3
[实际器件]
开源免费
支持原理图、洞洞板、面包板;
具有丰富的元件库;
支持仿真器件;
界面较为美观;
支持网络预拉线;
支持元器件引脚标签编辑;
原理图布线体验差(过程中);
电路板布线体验差(过程中);
通过参数调整引脚间距;
LochMaster 40
[实际封装]
闭源收费
支持洞洞板、面包板;
具有丰富的元件库;
支持仿真器件;
电路板布线交互体验较好;
通过手动放置调整引脚间距(部分不可调);
支持多种不同视图
不支持原理图;
不支持网络预拉线;
不支持元器件引脚标签;

版权声明:本文为「梦幻之心星」原创,依据 CC BY-NC-SA 4.0 许可证进行授权,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ky-seeker

微信公众号:关注微信公众号,获取即时推送
微信名:梦幻之心星 微信号:Sky-seeker


posted @ 2020-12-30 22:50  梦幻之心星  阅读(1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