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总结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个人总结>
作业正文 ....
其他参考文献

一、回望4个月的软件工程实践走过的路

(1)做了哪些作业

作业分类 作业地址
个人作业 第一次博客作业
个人作业 第一次编程作业
个人作业 第二次编程作业
结对作业 第一次结对作业
结对作业 第二次结对作业
个人作业 第三次个人作业
团队作业 团队作业博客地址
个人作业 个人总结

(2)这门课程的实践给你带来的提升

  •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VScode、微信开发者工具、墨刀、postman、GitHub、navicat、processOn等。
  •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框架:php、wxml、ThinkPHP5等
  •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想要进步就要不断的进行自我反思,在学习中学习如何学的更好,一定要多动手,想要提高自身的能力,就应该要多尝试,多动手。
  • 由于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项目,也没有参加过比赛什么的,本次的软件工程实践还大大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和自学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收获颇多。
  • 第一次编程作业以及第一次的团队编程任务给我留下了比较深刻印象,由于编程能力一般,所以在完成作业时遇到了些困难。

二、我的人月神话

  • 项目试验经验总结:在做项目时和小组内成员的交流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关键的一环,项目成不成功也很大部分取决于小组成员的沟通是否流畅。在写代码的时候很多格式不是很规范,以前写的时候都不知道注释的重要性,在本次实践课后,明白了代码注释的重要性。
  • 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在GitHub传代码的时候和阅读其他人的代码时,如果没注释,会遇到比较麻烦。

三、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

  • 在学习新知识时一定要多主动去学,不要到了迫不得已的时候才去学,这样效率会降低,并且可能任务也无法及时的完成,给自己和团队都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学东西要用心学,不要马马虎虎,多动手实验,实践是检验的唯一标准
  • 要坚持,不轻言放弃,只有坚持到最后才会知道这门实践课是宝藏课。

四、对未来的我的期许

  • 通过本次的实践课,我更加明确了未来可能从事的方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到底,并且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动手能力,成为一个合格的程序员。
posted @ 2020-06-17 15:30  林铭智  阅读(19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