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队员1 <211706188林铭智>
队员2 <211506202郑海洪>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作业要求
这个作业的目标 <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可视化>
作业正文 如下
其他参考文献 百度

团队的自我介绍

  • 我是来自计算机工程系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林铭智,学号是211706188,爱好打篮球,2021考研,目标福大。改变态度,努力学习,希望能成功上岸,Why not!
  • 我的结对队友是计算机工程系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郑海洪,学号是211506202,宇宙无敌爆炸牛逼的兵哥哥,我非常respect的人。

数据采集

  • 数据对象: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各系学生
  • 数据总数:共67份
  • 数据采集方式:通过问卷调查向同学们收集数据

可视化的角度

  • 疫情期间上网课时关于学习效率的问题
  • 对比线下与线上授课,学生觉得哪个上课效果更好
  • 学生对网课上课的形式接受程度
  • 同学们希望在上网课的时候跟老师如何互动
  • 同学们对网课的吸收程度如何

数据分析可视化呈现汇总

具体问题可视化分析

1.男女性别比例

2.调查专业分布

3.学生觉得怎样授课更有效率

4.网课的授课方式

5.上课平台统计

6.老师与学生课堂互动方式

7.网络授课效果

8.作业量问题

9.网络授课相较面授更容易分神问题

10.学生希望以哪种方式进行上课

11.对网络授课的态度

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

  • 1.多数同学都比较接受上课时以课堂作业和学生提问的方式与老师互动交流,而数据显示老师多采用云班课和腾讯会议来给同学上课,这一点正好不谋而合,腾讯会议可以语音交流,云班课能布置作业,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 2.同学相比录播更喜欢直播,相比线上教学更喜欢线下教学,可以看出大多数同学更喜欢能够面对面的与老师互动,有问题能够更好的交流解决
  • 3.大多数同学对网络授课并不反感,但觉得上网课相对于线下授课更容易分神,授课效果也没线下好,可能是因为在家上课相对的干扰更多,而且不如线下有学习氛围。
  • 4.大部分的同学希望能够早点结束疫情回到学校的课堂,对网课也是保持中立的态度,小部分同学对网课很不满意,同时也有部分同学喜欢网课的上课方式,希望能保持下去,在疫情恢复后还能继续网课的形式,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来学习。

云结对时的照片

探讨时的照片

吐槽与不足之处总结

 本次作业在结对与收集数据,数据处理等操作花费了大概4天左右的时间,最让我想吐槽的就是收集数据部分,因为前期我们担心数据的样本量不够大,后再同学的帮助下也马马虎虎的采集了将近70份数据做出了简略的分析。还有待改进与提高。

1.数据采集的经验不足,针对性不强。这次数据采集并没有一开始就选好切入点,导致问卷调查所提的问题有几个并没有切合我们所选定的角度。
2.自身能力不足。我和队友的动手操作能力都不是很强,在这次数据分析的路上磕磕绊绊,编程能力有限,所幸我们都能够虚心请教同学,在百度上查找资料学习,但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3.希望能在老师的带领下,和同学们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posted @ 2020-02-24 23:36  林铭智  阅读(1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