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百度云计算平台Python环境试用

2012-07-01 22:44  贼寇在何方  阅读(6914)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BAE是百度今年发布的云计算平台。在这会儿,云计算已经没什么新意了,不过看到百度云同时支持PHP、Java和Python三语言,也觉得眼前一亮——Python正是我想要的。于是忍不住申请了个账号,又申请了Python运行时(Java和Python的运行时目前还在公测中,需要另外申请)。在此,感谢下被我多次邮件骚扰的百度云的管理员大哥。

1、创建应用

进入BAE管理界面,云环境->我的应用->创建应用,运行时选上Python(重复一下,Python目前还在公测,需要单独申请)

2、设置版本管理

点击当前应用的「版本管理」,创建一个新的版本。

新版本创建后,可在下方看到红色显示的Svn地址

用Svn客户端签出这个地址。

3、上传应用

用PyCharm(注:我的版本是2.5,不同的版本应用的目录结构可能不一样)创建一个Django应用,第二步的应用程序名留空,完成后得到如下目录结构:

修改wsgi.py如下:

import os
import sys

os.environ['DJANGO_SETTINGS_MODULE'] = 'wordServer.settings'

path = os.path.dirname(os.path.abspath(__file__)) + '/wordServer'
if path not in sys.path:
    sys.path.insert(1, path)

from django.core.handlers.wsgi import WSGIHandler
from bae.core.wsgi import WSG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 WSGIApplication(WSGIHandler())

接着把整个wordSever子目录复制到刚才签出得到的目录之下,此时的目录结构如下:

 

最后,提交刚才的更改,访问下0.wordserver.duapp.com,看到Django的初始界面:

 

参考链接

百度开发者中心帮助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