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7&IIS7.5部署Discuz全攻略

2012-03-01 19:36  贼寇在何方  阅读(2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组长说在内网部署一个论坛,这可难不倒我,装个Discuz嘛。
部署环境就一台普通的PC,四核i3,Windows7。这就开搞了。

 

准备工作

系统是Windows 7 专业版,自带IIS7.5(家庭版不带)。IIS7开始带了FastCgi,对PHP支持好了许多,所以也不必装Apache啦。
下载 PHP 5.4MySQL 5.5 以及Discuz X2。

对于IIS7 FastCgi,我们应当选择VC9编译的线程安全的版本。

 

安装PHP

解压PHP,我给的路径是C:\PHP,大伙儿随意
把php.ini-production改名为php.ini(用于开发环境的话,就改那个development)

修改扩展路径

extension_dir = "./ext"

启用MySQL扩展(即去掉分号)

extension=php_MySQL.dll

修改时区

date.timezone=Asia/Shanghai

完了可以尝试在命令行中执行以下PHP:

cd C:\PHP
php -v

可以看到php的版本信息,如果把dll文件不存在的扩展打开了的话,会有提示。

 

配置IIS

IIS容易对付,不过先得把确保这几项已经装上:

1、添加模块映射
启动IIS管理器,对服务器设置“处理程序映射”,”添加模块映射“:
(图)
注意,设置可执行文件路径的时候,要选择exe。

2、添加index.php为默认文档
对服务器设置“默认文档”,添加index.php


3、创建新站点
接着在创建一个新的站点,并创建一个目录存放你的网站,C:\Forum
主机名填你想要绑定的域名,对于一台服务器上有多个网站的情况,域名几乎是必须的。
当然啦,内网的话,就改hosts随便弄个上去吧。

 

4、设置程序池
去应用程序池,设置刚才创建的站点对应的程序池,把.Net framework版本设成无托管代码。

重启IIS,在网站目录下放一个index.php,内容很简单:
<?php phpinfo(); ?>

访问网站,设置无误的话应该能看到PHP的系统信息。

 

安装MySQL

安装MySQL挺容易的,按照Discuz给出的教程就可以了。
因为我下的是UTF8版本的Discuz,所以在选择字符编码那一步选的UTF8。

至于改数据库目录以及移动那个dll,看上去完全没那个必要,我也就没弄。

 

安装Discuz

最烦的都搞定了,最后把安装包里upload里面的东西都复制到网站目录下,
访问网站下的install目录就能看到安装界面
剩下的不用说了吧···

得记得安装完了以后,进UCenter->全局->域名设置->应用域名,把论坛的域名给设好了,
否则论坛首页就是个500

 

Over.

 

 

参考链接

让IIS7支持PHP

IIS环境下快速安装、配置和调试PHP5.2.0

康盛创想 Windows (server 2003) 服务器部署标准 白丁简明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