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isual Stuido 2010 SP1补丁安装时进度停滞不前的解决方法

2012-01-19 22:52  贼寇在何方  阅读(10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记得之前某一次安装VS2010的SP1补丁时,等得不耐烦就直接把安装程序的进程给终止了。再以后试图打SP1,进度条一直停在大约2/5的地方,不再前进。以前台式机的VS不能用了,还有笔记本,这回本子没带回来,只能靠台式机了···

有问题就解决吧···

系统环境

Windows 7 旗舰版,中文
Visual Studio 2010 旗舰版,中文

 

解决思路

进度卡着不动了,硬盘却一直在转,怀疑是某个步骤失败,然后不停重试,陷入死循环中···

 

解决方法

依照这个猜想,打开“任务管理器”,点击“性能”选项卡,转到“资源管理器”
找到“磁盘” 选项,勾选“Setup.exe”,在磁盘活动中就能找到这个映像正在执行的磁盘操作了。
其中有一项是临时文件夹中的一个文件,HFICFDA.tmp.html,一直在写,怀疑是日志。

复制出来,打开一看。后面的六万多行都是下面两行的循环,果然是陷入死循环了。 

<span class="err"><span class="t">[1/19/2012, 20:0:34]</span> Returning IDCANCEL. INSTALLMESSAGE_WARNING [警告 1946。无法设置快捷方式“生成通知.lnk”的属性“System.AppUserModel.ExcludeFromShowInNewInstall”。]<BR></span>
<span class="wrn"><span class="t">[1/19/2012, 20:0:34]</span> Returning IDNO. INSTALLMESSAGE_USER [是否确实要取消?]<BR></span>

这就很明朗了,明显是当前账户没有更改“生成通知.lnk”这个文件的权限所致。
这个快捷方式在“开始菜单->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Team Foundation Server Tools”,查看属性->安全,编辑当前账户的权限,设置为完全控制

按下确定之后,一会儿,看到进度条又前进啦
HoHo,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