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7的“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空白的解决方案(转载)

2011-12-09 09:49  贼寇在何方  阅读(10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给单位的电脑重装系统,装上了包括ArcGIS Desktop 9.3在内的各种软件,最后安装Office 2010的时候,报了一个很奇怪的错误。各方查找,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现在转载如下:

 

最近在使用系统的时候发现安装更新一直失败,并且在安装vs2008时发现“打开或关闭Windows功能”对话框空白的问题,使得系统无法开启或关闭一些功能,影响比较大的就是IIS。更严重的是Windows服务中的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服务无法启动,报告“错误1450:系统资源不足,无法完成请求的服务。这会导致系统无法更新以及基于windows installer的程序无法安装,各种修复措施均不起作用,sfc /scannow命令也无法完成。
经GOOGLE后发现是安装arcgis9.3 desktop后引起的问题。

解决方案:
1、在运行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
3、将 RegistrySizeLimit(REG_DWORD类型的) 的值改为 FFFFFFFF (10进制就是 4294967295)
4、重新启动计算机
5、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SFC /SCANNOW” 等扫描结束后就一切OK了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0817390100honu.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