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初试Google Code

2011-11-13 20:07  贼寇在何方  阅读(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 Code是个很不错的代码托管平台,支持Git、Mercurial、Subversion三种协议。

之前做了一个能够解析代码为UBB的小工具,打算好好折腾,就托管到谷歌上吧。

说明一下,客户端我用的TortoiseSVN。

 

创建项目

登录谷歌账号,在谷歌代码的创建项目页面,填写相关内容,几个注意的地方:
1. 项目名称只能由小写字母和"-"组成
2. 版本控制系统以后是可以改的
3. 源代码许可协议,这个得好好研究下,我选了比较严格的GPL v3

谷歌Support的GettingStarted页,有不懂的可以去看这个页面。 

项目创建完毕,在右上角的My favorites中就可以看到了。

 

创建密码

切换的项目首页,选择Source选项卡,选择“generated googlecode.com password”。

可以看到谷歌已经自动生成了一个密码,用于SVN的验证,我们可以Regenerate重新生成一个。

 

重置Repository

项目创建完,就会有一次Commit,有了就没办法Import了。
在Source选项卡的Checkout页面中,下方有个reset this repository,点击重置即可。

 

上传代码

回到项目首页,把项目的trunk地址复制下来(比如我的是https://ubb-highlight-code-editor.googlecode.com/svn/trunk/
找到需要上传的代码的目录,右键TortoiseSVN->Import,填入项目地址,开始上传。第一次会提示需要验证:

 

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