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VS2010编辑Silverlight时,XAML设计器经常崩溃的解决方法

2011-07-29 09:12  贼寇在何方  阅读(3119)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Visual Studio 2010 旗舰版,打了SP1补丁。
创建的Silverlight业务应用程序,在使用XAML设计器时,经常崩溃,错误如下。

考虑到刚升级了Resharper 6.0,便怀疑是这个原因,停用后,错误依旧···

谷歌之,看到了一个帖子:Reference-to-SystemWindowsInteractivity-not-found-x64
其中有个哥们说,当他安装了Microsoft Expression Blend SDK for Silverlight 4之后,问题就消失了··· 
于是尝试着装了下这玩意儿,问题居然解决了···

 

问题虽然解决了,但还是觉得很没道理,为什么VS2010的XAML设计器要依赖于存在于Blend SDK中的一个Dll?VS就不能自带么?可是,我根本就没装Blend啊···

最后,我在SDK的下载页面上看到了这么几行字,也许能够解释一些问题:

Expression Blend 4 SDK 还包含以下可再发行组件:

  • SketchFlow 播放器
  • 流动布局的自定义 VSM
  • 字体嵌入增强功能
  • 效果和过渡效果
  • 形状
若要在未安装 Expression Blend 4 的情况下编辑使用上述任何组件的 Expression Blend 4 项目,则需要 Expression Blend 4 SDK。

 

链接:Reference to System.Windows.Interactivity not found (x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