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ArcGIS10在ADSL直连的环境下无法启动的Bug

2011-07-03 17:18  贼寇在何方  阅读(10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系统环境

Windows 7 SP1 64位专业版
Visual Studio 2010 32位旗舰版
ArcGIS 10 桌面版+ArcObject .Net 开发包

 

问题

在使用ADSL直连或者VPN的情况下,ArcGIS无法启动:

VS2010在添加MapControl控件是出现假死的情况

 


ArcMap启动后一直卡在初始化License

 

解决方法

到目前为止没有完善的解决方法,ESRI中文论坛上的帖子也没有看到官方的回应。一些看上去比较靠谱的解决方法,比如绑定License Manager的端口,经尝试证实无效。
我的解决办法是,重新接上路由器,保证没有连接在网络连接列表的“拨号和VPN”中, 一切恢复正常。
没有路由器的同学可以暂时用断开外网的办法解决。 

 

链接

ArcGIS10 中文版,无法启动!

Defining <port>@<host> to one or more license servers

Configure the ArcGIS License Manager to work through a firew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