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交流群:110826636

Cactus详细讲解

Cactus建议一年以上有经验的人玩,刚入门MVC,不了解下列组件请先自行学习,切勿好高骛远。

Cactus的组成(基于.net4.5.2):Dapper+MVC4+autofac 前端css框架pure,数据库:sqlite ,mssql,mysql,pgsql。默认是sqlite所以可以直接运行不用安装(目前sqlite最完整,其他的几个数据库不完整,等待他人贡献代码)。

下载好Cactus后别忙着运行,需要先查看web.config和查看使用说明.txt。

connectionStrings节点里面sqltype是用来标识使用的数据源,默认是SQLite(本文提到的配置严格区分大小写),这个名字与autofac里的配置有关,

想要扩展服务,也是在这里注册(不了解Ioc可以自行百度autofac)。(理论上可以多数据源同时使用)

现在你可以F5运行了,选Debug模式(Linux是为了个别库兼容才加的编译模式,学习linux开发可以相互探讨)。

出现报错解决方案:  

1.出现NuGet,错误的,按照提示下载NuGet版本(vs 2015可能遇到)

2.出现not found Load Assembly的根据提示添加引用,最有可能是这两个dll

基本最有可能出现这两个错误(环境因素导致)。

 

数据库位置

cactus.db文件是sqlite的数据库文件(可以下载专门的查看工具查看,密码修改可以在sys_user表里面自行修改一个MD5,有经验的人应该知道,我不详细介绍了),目前由于其他几个数据库的Sevicer没有写全,所以sql并不完整,见谅!

其实只要实现Cactus.IService里的接口,然后在前面autofac里面注册即可使用了,难度不大(欢迎有人贡献这部分代码)。

按照上面的操作,基本Cactus就可以运行了(目前我已将Cactus部署到一台Centos7的linux系统上http://douxiubar.com/),Cactus可以部署在Windows和Linux上

posted @ 2016-06-17 23:30  FourOne  阅读(8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