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交流群:110826636

关于永动机(长期不死的进程)

还是做挂机软件。不管是跑服务器的还是跑客户机,总有那么个进程不想死,或者不能让他死,再或者就是想起码要活个几天(只要不关机)。然后学一些软件,搞了一个守护进程(该进程检测另一个进程是否存在,做一些启动初始化的操作,基本没有复杂的逻辑,很难死),然后就是长期运行的进程,这个进程里面有很多挂机的程序逻辑,难免运行久了会小不小心死去或者陷入死循环亦或假死。然后在这个进程里面开一个线程,这个线程监控自己的运行状态,以步骤的形式监督自己。如果自己设的时间内还是没有做出反应则自己杀死自己,然后外部的守护进程会帮你复活,复活的时候检查一下守护进程有没有死(当然只是谨慎的做法)。之后就是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目前服务器上运行已经自己不用管理了!哈哈。当然也有大哥说,你在线程上直接启动进程,然后在杀死自己也可以。

posted @ 2015-09-24 20:17  FourOne  阅读(2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