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P-S 2022 游记——终章之首

坐标 ZJ,每部分游记都会在后面标注时间。

高二了,这一年打完应该就 AFO 了。


CSP-S1 游记(written on 2022/9/18 晚上 20:00 左右):

Day -inf ~ Day 0:

9.11 时做了套初赛模拟还行,后面自己又做了一份也不错就直接没管。

Day 1:

今年怎么不让撕草稿纸了()

开场看题,然后我其实不知道基数排序是从高位到低位还是从低位到高位,但是并没有影响我宇宙射线那道题,同时后面有 \(k\) 进制基数排序提醒我了。

关于选择,车牌号一定有 OI 对吧,然后 T10 按题意通俗理解是 8 个人分 4 个组,但是这样算出来是 105,没答案,如果是只选一个组就是 28,所以不知道是我语文不好还是出题人没表述清楚,T13 不说了,j = 0 应该是没查过代码问题。

关于阅读程序,第一个程序的 T4 我因为构造的数据是 abababab... abababab...bb 然后就没构造出 \(O(nm)\) 的数据挂掉了,第二个程序 T5 我也不知道为啥民间有人说 \(k=3\),这玩意不是和 \(n\) 有关吗,第三个程序 T3 为什么 O 里面能有 +1 啊,以及 T1 \(n\) 没加绝对值很坑。

关于完善程序,第一个程序 T1 我选的 C,我本来是因为做这题包括后面检查以为下标从 1 开始然后选的 C,出考场后突然反应过来以为自己选错了,不过有大佬 D 构造出了 WA 的 hack 数据看样子我还歪打正着蒙对了,然后第二个程序是不是就差把答案告诉你了,程序对称性太强导致答案就是送的(

民间答案估出来 90.5pts,应该能过。

upd:官方成绩也是 90.5pts(,过了。


CSP-S2 游记(written on 2022/10/29 晚上 19:30 左右):

Day -14 ~ Day -1:

大概这时候开始半停课了,只去上语文英语,然后 Day-10 的时候语文英语也不去上了。

这段时间其实很多地方因为疫情不能举办 CSP,这些省还是挺可惜的,不过幸运的是 ZJ 挺住了,正常举办了 CSP。

然后这段时间学校内部一直都有互测,然后每天基本上大概就是垫的,然后后面去补前三题然后练一下暴力,有些时候效率低也卷不动(

Day 0:

这天上午弄了场信心赛,然后 6 个人 AK 结果我 T1 没写出来,寄。

13:30 去的杭州(考点杭师大),去年是 14:00 出发结果 18:00 到,于是我路上就睡觉了,结果没睡一会就醒了因为到了,15:30 左右到的,没堵车我是没想到(

后面入住了房间然后吃了晚饭,但是因为怕疫情所以就没有出房间,半卷半颓的状态。

Day 1:

上午 8:00 起的,吃了很多早饭,然后午饭又吃了很多,吃的很饱以至于没带巧克力出考场的时候还是不饿(

入了考场,结果今年监考老师不让我带手表,机械表都不能,好在电脑时间是准的所以手表不重要,以及为什么密码第一个字母明明是小写然后贴出来是大写啊(

14:30 开始,一开始没看到几个点不同的条件写了个代码然后挂了,后面重新读了一遍然后才发现这个问题,结果就不会了写了个 50 就跑路了,然后看 T2 这不是个数据结构裸题,然后为了稳一点将 0 单独拿出来讨论大力分讨 18 种情况写了 5k,但是还好大样例一次过了。

T3,T4 看了一眼就知道肯定写不出正解主要是 T1 调了很久然后时间只剩 2h 了,于是开始打暴力,T3 60pts T4 76pts,结果 T4 一开始直接将链拿出来 dp 然后寄掉了,后面发现需要将周围的部分点也拿出来然后搞了一下,T3 其实本来是写对的,结果我用 VS Code 的时候好像是少复制了第一行然后导致输入有问题,然后因为这个问题调了 1h,最后时刻才发现然后发现自己暴力是对的(

估分 50 + 100 + 60 + 76 = 286,还行,出来发现 T1 枚举中间两个点就可以了,寄。

第二天早上起来上洛谷估了分(这个时候 T3 还没有民间数据),T1 好像有 70 分貌似是 \(k=0\) 多拿了点,然后 T2 正常 100pts,T4 因为最后的满足特殊性质的 3 个点写挂了变成 64pts,不过好像洛谷民间数据造水了?可能数据还要加强吧。

这天下午又上 infOJ 估了下,70 + 100 + 60 + 60 = 290,T4 又挂了 4pts,但是这次是 \(n,q\le2000,k=3\) 挂了一个点,然后还有另外一个点也是这个范围,那可能是 286pts 也说不定。

update:infOJ 又加强了数据,变成了 70 + 80 + 60 + 56 = 266,寄,T2 分讨没有彻底分讨被卡掉了,理论上只要数据足够强我 T2 是会直接寄掉的,然后 T4 又少了 4pts。

update:民间数据怎么这么多 AK 的,我被人均吊打了 /kk

update on 2022/11/1:CSP-S 2022 Unofficial 题解

update on 2022/11/11:官方出分了,70 + 85 + 60 + 64 = 279。

posted @ 2022-10-30 09:44  Plozia  阅读(3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