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搬家:从 csdn 搬至博客园

update on 2022/5/22:修正了部分语言,使这些语言看起来不那么偏激,但是我保证意思没变。

update on 2022/7/18:取消了置顶。

对 csdn 彻底失望,搬过来了。

本博客搬家之后首篇文章是:数据结构专题-学习笔记:cdq 分治,之前的所有博客的 Update 中如果出现早于发布时间的不要感到奇怪,因为都是搬家的。

以及搬家是手动的!因为博客园自带的 html 搬家我不喜欢。

csdn 博客地址:Plozia 的博客 - CSDN 博客

博客园博客地址:Plozia - 博客园

好接下来谈一下 csdn 搬过来的原因。

第一点:csdn 会限制文章字数。

这点尤其是在我写一些题解较简单的题目的博文时很明显,如果不到一定字数就会说“文章质量低”,并且博文界面打头就是质量低,编辑界面这点让我感觉特别不爽,字数不应当是限制文章内容的因素。

第二点:csdn 称博客搬家为引流。

如题,我写的博客搬家的博客多次审核不通过。

去问了一下客服,说这叫“引流”,但是我这篇文章本身也有其特殊性,我要从 csdn 走了照常理发一篇博客搬家的文章很正常对吧,然后博客搬家里面你不让我放新博客地址我放啥?

更讨厌的是我去问他们对“引流”的判断标准,结果告诉我根据文章内容来定,那么我在博客搬家的链接里面放一个新博客链接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不放才不正常吧。

然后我想着说那我不放链接了,说一句我在博客园上也是 Plozia 这个名字总行了吧,结果还是不行,还是说我引流。

最后我不来管了,反正我是已经多次发过文章了,csdn 自己审核不通过是它的问题,然后我在文章最后加了一段话,现在公众能看到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审核通过。

目前在我 csdn 的博客上的博客描述里面挂上了链接。

我并不知道所谓的引流标准到底是什么,可以认为说我放链接然后 csdn 上关注我的人转到博客园来是引流,但是我并不认为我说我走了,人在博客园,也叫 Plozia 这件事叫引流,难道 csdn 就卡的这样严吗?而且为什么别的网站上都能放链接就你 csdn 不让放是不是太屑了点。

第三点:csdn 广告太多。

到处都是广告,左右都是,要挂广告自己搞个广告区或者不要占博文版面,每次想要找别人算法标签的时候就被广告占版面,往下拉结果就变成了右端默认回到最顶端动不了,关掉还是占版面,要下他们官方插件关,插件还难用。

第四点:csdn 制度有问题。

每次过一段时间,总有一些学习笔记会被打回来,Trie 和平衡树等好几次了,每次还要重新提交或者找客服,说我不是计算机相关,好吗别人有好多质量不高的文章不打回去我的文章质量不低打回来干嘛()

综上所述,我转到了博客园。

posted @ 2022-04-06 21:15  Plozia  阅读(5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