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打开文件”对话框的目录。

有时候我们希望用资源管理器打开"打开文件"对话框的当前目录,如果当前目录有子目录,可以在子目录上用右键的"打开"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目录,如果没有子目录,还要先回到上一级目录,再找到刚刚的目录打开,如果子目录比较多,找目录就比较麻烦,于是写了一个批处理文件用于解决此问题。

  1. 打开"运行",输入"sendto",打开"sendto"文件夹。
  2. 新建一个文本文件,改名为"用资源管理器打开.bat",输入下面的语句:
    "%SystemRoot%\explorer.exe" /select,%1
  3. 以后在"打开文件"对话框中,只要选中一个文件,选择右键菜单的"发送到/用资源管理器打开.bat",即可用资源管理器打开目录了。

 

另外送上一个打开当前文件夹DOS窗口的批处理命令,同上在"Sendto"文件夹下建立一个"doshere.bat"文件,也只有一行:

@%ComSpec% /k "(cd /d %~f1 2>nul || cd /d %~dp1) &echo.%~f1"

posted on 2007-01-10 13:08  Pharaoh  阅读(8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