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设计稿中字体pt与px之间的转化

通常,设计网页时,字体一般会使用像素(px)或者倍数(em)。某一天开始重构页面,用PS打开设计师给过来的稿子,开始切图,在查看文字时,发现字体大小是用pt来设置的,⊙﹏⊙b汗,如下图:

为了解pt和px是如何转换的,百度后整理出来的资料如下:

px就是表示pixel,像素,是屏幕上显示数据的最基本的点;

pt就是point,是印刷行业常用单位,等于1/72英寸。

这样很明白,px是一个点,它不是自然界的长度单位,谁能说出一个“点”有多长多大么?可以画的很小,也可以很大。如果点很小,那画面就清晰,我们称它为“分辨率高”,反之,就是“分辨率低”。所以,“点”的大小是会“变”的,也称为“相对长度”。

pt全称为point,但中文不叫“点”,查金山词霸可以看到,确切的说法是一个专用的印刷单位“磅”,大小为1/72英寸。所以它是一个自然界标准的长度单位,也称为“绝对长度”。

pixel是相对大小,而point是绝对大小

px是以屏幕象素为单位。

pt是以1/72英寸为单位

计算公式如下:

那么1px = 1pt * 图像分辨率/72 

此时我们可以把设计稿的每个pt单位换算为px,如果设计稿中的文字比较少,那还好计算,如果多呢?

其实不用那么麻烦,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

打开PS首选项——编辑,选择"单位与标尺",如下界面:

选择后出现如下界面,选择像素即可

这样就可以把设计稿中的pt单位转换为px了,清楚地看到页面文字的像素

posted @ 2012-11-29 22:26  白树  阅读(906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