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IDE——VSCode

推荐一个IDE——VSCode

vscode是微软出品的多语言编辑器,vscode相比notepad++,自动化集成的更好,相比notepad++要自己找插件配置宏等等,vscode可以很方便的下载插件,配置也相当的自动化。而且还集成了一个js框架的调试终端,可以直接内部输出程序结果。某种程度上而言不比专门的IDE(eclipse,zend studio之流)差,更别说多语言支持,怪不得最近几年颇为流行。

吐槽一下,微软的开发者工具还是做的很不错的。

官方下载页面在这里,一般来说选择System installer x64安装就可以了。

vscode是通过插件的形式对多语言支持的。安装好后按提示安装相应编程语言的插件即可。

这里介绍一些vscode的常规功能和设置。

账户同步

相比做过开发的都知道,每经手一台新电脑都要经历下载IDE,设置IDE等一系列麻烦事,当然可以把IDE的个人设置导出,下次设置时导入,但依然不方便,这都移动互联网时代了,云同步不香吗?

幸运的是vscode背靠微软这棵大树,支持账户同步,点击左下角的用户头像图标登陆微软或者github账户即可,非常方便。

目前VSCode的账户同步功能属于beta功能,不过我使用了下,没发现有什么问题。

中文支持

虽说对于开发来说熟悉英文是起码要求,但不得不说不少人还是更习惯中文界面。

VSCode的中文支持非常简单,点击左边的扩展图标,在扩展中搜索chinese,选择Chinese (Simplified) Language扩展安装即可。

快捷键

因为之前我的主力IDE是Zend Studio,其默认快捷键和传统的快捷键设置有些不同,所以换一款IDE不免要重新熟悉一下快捷键。VSCode的快捷键设置面板为文件>首选项>键盘快捷方式,该面板相信列举了VSCode的快捷键,还可以搜索查找,非常方便。

这里附上最常用的快捷键:

快捷键 操作
ctrl+shift+P 打开命令输入
shift+alt+F 格式化代码
ctrl+/ 添加、删除注释
ctrl+shift+k 删除选定行
shift+alt+⬇ 向下复制行

远程开发

VSCode同样支持远程开发,可以直接修改远程服务器的代码,支持ssh和wsl两种连接方式,并非我之前熟悉的SFTP方式。

具体的使用方法可以看我的另一篇博文VSCode远程开发

格式化代码

格式化代码是代码编辑器最最常用的功能之一,VSCode中的快捷键是shift+alt+F。如果按下后没反应,就是还需要安装额外组件才能支持当前编程语言,这时候需要按下ctrl+shif+P代开命令输入行,输入format document回车后右下角就会跳出需要安装XXX的提示,点击安装即可。

更多VSCode使用介绍可以阅读Visual Studio Code 小白使用介绍

posted @ 2021-02-28 16:32  魔芋红茶  阅读(4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