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工作顺利完结之有人助力篇

这是一篇关于感谢在助教工作中帮助了我的同学和老师们的博客。

最开始助教培训期间,看了邹欣老师的一篇博客说助教其实也就如同学生们的小老师,起着督促和引导同学们的作用,一学期的助教工作结束了,我想为助教加两个标签“学习者”和“朋友”。作为同龄的助教,其实在专业知识上面我不一定有所带班级的同学们厉害,在评阅同学们的博客的时候也学到了很多。“朋友”就是平常和同学们交流时候在沟通能力上也有非常大的提升,所以很感谢这一路来同学们带给我的惊喜和启发,同时感谢在助教工作中帮忙记录课堂学习情况的同学。

初做助教工作很多地方都不懂,所以时常请教上一级助教熊学长张学姐,还有同级助教汪同学罗同学。在工作期间还有梁锐老师的帮助,比如修改评分表,数据的交接等。在暑假助教的培训期间,梁老师也费了很多心思教我们学习评分,评阅博客和一些工具的使用,感谢梁老师的付出。

最后,我想提到一个特别的贵人,其实我还算蛮幸运的一个女孩,虽然智商不是很高,但是运气非常好,每当有困难的时候就会遇见引导我走出迷雾的人。本学期同学们在做项目开发的时候,由于课程太多导致进度上出了点问题,同学们情绪也不是很好,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知道如何调节,就在微信上和其他学校的周筠老师进行了交流。周老师和我说了很多,总之只有努力的人才会有回报,我带着同样的信念传递给了同学们,令人高兴的是同学们本就是积极向上的,所以状态得以调整。

上次事件之后,周筠老师非常关心我的工作,时常询问我的工作进展还给出了指导。还有感谢周老师破费寄了5本书籍给我,《态度》和《工作是一门修行》和其他的书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还有周老师在教学大群里面曾推荐我去看了《吃掉那只青蛙》让我的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高,生活也自律了起来。同为女性的周老师还特别细心,寄给了我一本有关营养学的书,邀请我进了老师同学们的健身群,跟着大家一起健康生活,在工作的同时,身体健康也不能落后。

还有在软工教学大群里面,其他学校的助教分享的博文,以及邹欣和周筠老师在助教小结中看出问题并及时指正我都令我十分感谢,真心的,因为我平时也不是很喜欢麻烦人,总觉得别人帮助了我一定也花费了很多精力,所以感谢以上提到的同学和老师们。

posted @ 2019-12-22 19:56  明婵度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