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实验报告

(1)实验题目:是不是太胖了(加强版)由于做过一次减弱版脑子里有点思路,但我还是做了很久才把它做出来。

设计思路:按照题目的说法要输入三个值,然后进行计算比较,然后再讨论情况,最后根据不同的结果输出不同的答案。

调试过程及遇到的问题:然而就这看似简单的操作中我依然是做了很久,后来实在找不到错误后又仔细看了变题目,才发现原来题目上的输出You...有大写而我是小写,知道真相的我心态都崩了。

心得:以后做题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看好题目。

(2)实验题目:输出华氏-摄氏温度转换表

  设计思路:利用for循环语句来实现表格的填充。

  调试过程以及遇到的问题:提交后一直显示格式错误,然而我该打的空格也打了,还是错误,后来再老师的帮助下,纠正了我的错误,题目要求输出fahr,celsius是要占据六个字符。

   心得体会:学会再输出是在百分号后面加上数字表示占据几个字符。

(3)实验题目:计算火车运行时间

  设计思路:利用题目给的数字来进行时间的加减。

  调试过程及遇到的问题:在进行时间的加减的时候不知道要小时和分钟分开计算导致一直没法得到正确的答案,后来在同学的帮助下,纠正了错误。

  心得体会:遇到整体一起计算没法得出结果的时候要学会分开来计算。

 

posted @ 2017-10-19 13:11  Just丶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