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与约束的区别

(1)主键索引和主键有什么关系?
主键索引是创建主键的时候系统自动创建的索引,主键要求不重复,不为空,但是他如何判断有效率呢?当然是建索引了,老是全表遍历还不疯掉。
所以建立主键会自动的建立主键索引。
(2)主键和唯一键的区别在于唯一键可以为空,主键不可以
(3)建立唯一约束和唯一索引又什么区别?
同理,建立唯一约束的时候,也会自动的创建唯一索引。建立唯一索引可以说是唯一约束的一种手段。
基本上,实现起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如果实在理解不了,就当一样好了。
(4)约束和主键有什么区别?
约束一般有主键约束,外键约束,唯一约束等。
分别为primary key,foreign key,unique 其中主键约束只是约束的一种。
其实它们是不同概念的东西。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dlodj/article/details/7017331

posted @ 2017-11-21 17:36  Lulus  阅读(32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