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uilder快速原型开发技术 ---操作基础

本篇文章笔者对ProBuilder(以下简称:PB),进行操作基础的介绍。

一:PB大小图标显示方式

PB操作面板有两种显示方式:小图标与大图标。大图标优点是显示清晰操作方便,缺点是没有更加精确的参数式调节面板。

 

PB操作面板两种显示方式的切换方式:可以通过鼠标移动到本面板,然后通过鼠标右键方式,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切换。

 

二:PB操作面板的停靠方式

ProBuilder操作面板有两种停靠方式 A: 悬停方式 (Floating window),B:贴附方式(Dockable window)。操作面板两种停靠方式的优缺点说明:

A: "贴附方式" 比较适合在小窗口操作,与系统整体界面配合协调。

B: "悬停方式" 适合在Scene 操作窗口进行最大化,更方便操作。

 

三: PB中各种基础模型介绍

PB 中提供了非常灵活与强大的模型快速定制功能。常用有:立方体、面片、楼梯、立体三角、立体圆、立体圆环、立体弧形等。其快速定制各种模型的秘诀就在于每一类型模型,PB都提供了各种参数,进行参数化定制生成。

 

四: PB模型与内置模型尺寸对比

   PB操作面板生成的立方体(Cube)unity传统立方体,其默认尺寸都是一样的,都是默认1米为单位。

 

五:PB中模型的精确定义与移动

  PB中考虑了很多为精确操作,而设置的贴心化设计。

  A:  PB模型本身的贴图,是 1*1*1。 内部贴图纹理又把1平方米,进行了精确的4*4=16 等分处理,可以进行相对的精确定位处理。

 B:  可以通过按住Ctrl按键,移动物体方式,获取每次1/4 米的精确移动方式。

 

今天关于ProBuilder的基础操作就介绍到这,下一篇笔者讲解ProBuilder的专属“操作视图”按钮,敬请期待。

大家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可以留言,欢迎一起讨论,共同进步!

 

posted @ 2021-02-07 14:07  刘国柱老师  阅读(7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