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Builder快速原型开发技术 ---ProBuilder基础操作

       在游戏开发、虚拟现实等三维仿真领域,Unity目前是国内外最为知名的开发引擎。随着版本的不断提升与完善,目前Unity2020等最新版本,又增加了很多令人惊奇的功能。

Unity内置的ProBuilder技术,已经成为快速搭建项目“原型设计”的不二法宝。在这之前,更多的公司使用的是WordExcel等方式进行概念设计,场景与大量道具的建模则使用传统的3DmaxMaya等复杂、笨重的工具进行开发,导致开发周期较长,效率不高的问题。

现在我们介绍的ProBuilder技术,则是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国外开发的一款收费第三方插件技术。不过在几年前Unity公司收购此插件,经过不断的优化后,已经内置到unity中。简单与直观的说ProBuilder就是一款好用易上手的快速建模工具。

 

 

 

 

 

 

 

 

 

 

 

    ProBuilder 相对于传统的强大但复杂的建模工具: 3Dmax / Maya /Zbrush ,具备灵活、简单、快速的特点,非常适合中小游戏(VR/AR) 的前期游戏创意、3D项目灵感设计等环节。

    由于ProBuilder Unity2018之后版本,已经被内置为Unity官方建模工具,相信未来会成为快速建模的标准开发模式。

一: ProBuilder能干什么:

Unity中构建,编辑和纹理自定义几何体。使用ProBuilder进行场景级别设计,原型设计,碰撞网格,所有这些都可以进行即时游戏测试。

    高级功能包括UV编辑,顶点颜色,参数形状和纹理混合。借助ProBuilder的模型导出功能,可以轻松地在任何外部3D建模套件中调整关卡。

Probuilder是使用插件的方式集成到Unity中的,这样熟悉Unity的开发可以很方便上手,菜单很简洁。

二: unityProBuilder (以下简称PB软件)的安装

    安装PB前,首先需要安装Unity开发引擎(官网: www.unity.cn )。笔者分如下步骤进行讲解:

1> 首先登录Unity 官方网站 (www.unity.cn ),首先安装Unity开发工具

2> 点击网页右上角的“下载unity”,进入下载页。

3> 选择需要下载的版本,下载即可。

注意:这里默认大家已经安装了UnityHub, 如果没有安装,在本页面安装即可。

4> Unity安装完毕后,安装PB

  Unity菜单的“Windows—>Package manger” ,点击Pakcages: 选择 “Unity Registry

提示:这里笔者介绍的是基于Unity2020.1版本的讲解,其他版本可能有细微差别。

5> 查找或者搜索“ProBuilder, 定位这个内置插件。

6> 查看与选择PB版本,点击右下角“Install”。

7> 当安装完毕后,Unity在菜单栏会出现“Toolsà“ProBuilder” 表示内置插件安装完毕,可以开始使用了。

今天的关于ProBuilder的概述介绍完毕,后面我们深入讲解ProBuilder的各重要功能。敬请期待。

posted @ 2021-01-26 09:32  刘国柱老师  阅读(13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