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初: “问题”还是“机遇”?

2020年初是一场没有硝烟的真正生化战争,医护工作者就是冲锋的战士,而我们普通人只有听从政府安排“宅”在家里。



网上各种调侃、各种“懒散躺”、"蚯蚓爬"、各种吐槽... 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与其抱怨过分担忧,不如充实自己用知识壮大自己!长者曾说:“在你最寂寞的时候,就应该如河堤般默默的‘蓄能’,在合适的时候,尽情释放自己的能量,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拥有万贯家产,不如拥有好的习惯”、
----“悲观的人看到的都是问题。乐观的人看到的都是机遇!”
----“能自律勤奋且有目标的人,生活上可以任性。”
----“随意懒惰任性的人,生活中只能认命。”
----“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取决于你从事什么工作”
----“你想做什么工作,取决于你的技能”

如果以上段落,你认为是心灵鸡汤,则所有的激进语言也都仅限于此。IT技术应用广泛,尤其在这次疫情期间,很多工作都搬到线上。高中小学通过网络教学。出版社的编辑在家办公、政府办公也都通过网络来实现。人工智能、VR、AR、大数据、工业4.0等无不体现着IT技术价值。IT技术的广泛应用需要大量的IT编程人员来做技术支撑。



我想在这次疫情过后,网络直播会进一步飞速发展,进入千家万户。人人都要“云学习”人人都要学会“远程办公、远程协作”。或许这就是环境倒逼国内的网络化生存的进一步发展,加之国内5G的高速发展,相信在信息时代,我们国家会进一步确立工业化、信息化强国的世界领先地位!

目前根据当前疫情情况,全国各地教育部门都要求“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目前全国大、中、小学生,都开始使用QQ群直播、钉钉等平台进行网络学习了,这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全民”在线教育!



你也许花费了大量时间在网上搜资料,在书店选图书,在网上发帖子请教问题。很多人立志学习IT技术,最终没有坚持下来,是因为他们一直在靠自己,遇到困难卡住一、两天,甚至一两周,最终放弃。学习本无捷径,有老师却可以少走弯路。

 

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尽快结束疫情,早日成为工业化、信息化世界第一强国!   :)

 

posted @ 2020-02-13 12:49  刘国柱老师  阅读(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