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搭建Apache+Mysql+PHP开发环境

要求

    • 必备知识

      熟悉基本编程环境搭建。

    • 运行环境

      windows 7(64位);
      Apache2.2;
      MySQL Server 5.5
      php-5.3

    • 下载地址

      环境下载

2015-04-01_013412

官方下载地址

至于我使用的版本已经上传到百度云提供大家下载了,这里就不多啰嗦了!!

Apache

Apache的安装和普通的应用程序安装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关键是配置。打开安装路径下的"conf\httpd.conf"文件,该文件就是我们Apache的配置文件了。

让Apache支持PHP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wamp/php-5.3.25/php5apache2_2.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PHPIniDir "D:/wamp/php-5.3.25/"

配置文件中代码位置如下:

2015-03-31_225020

检查WEB根目录是否正确

DocumentRoot "E:/2015/wamp/Apache2.2/htdocs"

让Apache识别index.php页面

<IfModule dir_module>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php
</IfModule>

测试Apache是否搭建成功

2015-04-01_001809

MySql

关于MySql的安装,这里就不做介绍了!网上教程也比较多。是在不会的童鞋,我已经到网上转载了两篇过来,请点击下边链接进行查看。

测试Mysql

在DOS窗口中输入如下指令登入Mysql

mysql -u[用户名] -p[密码]

 2015-04-01_005744

Mysql的一些简单操作指令

//连接MYSQL
mysql -h主机地址 -u用户名 -p用户密码
//修改密码
mysqladmin -u用户名 -p旧密码 password 新密码
#显示命令
//显示当前数据库服务器中的数据库列表:
mysql> SHOW DATABASES;
//显示数据库中的数据表:
mysql> USE 库名;
mysql> SHOW TABLES;
//显示数据表的结构:
mysql> DESCRIBE 表名;

PHP

将压缩文件解压到指定的文件夹(这里你爱咋整就咋整,下边提供一下我的目录结构),php可以以两种方式运行:CGI(对应文件php5ts.dll文件)和SAPI方式。由于我们使用Apache,所以是以SAPI模块方式运行,对应文件是php5apache2_2.dll。配置php.ini文件,php提供了两个模板,php.ini-development和php.ini-production,前者适合开发程式使用(测试用),后者拥有较高的安全性设定,则适合上线当产品使用。这里我们将php.ini-development文件改为php.ini做配置文件使用。

2015-04-01_010727

修改扩展dll文件目录:

//这里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
extension_dir = "E:\2015\wamp\php-5.3\ext"

将doc_root设为服务器根路径:

//更具个人实际情况而定
doc_root ="E:\2015\wamp\Apache2.2\htdocs"

 

加入扩展:

选择需要运行哪些扩展,只需将extension前面的注释去掉,例如:

extension=php_mysql.dll
extension=php_mysqli.dll

测试安装结果

在服务器根路径下建立 phpinfo.php文件,代码如下:

<?php  phpinfo(); ?>

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phpinfo.php. 出现如下界面则成功。

2015-04-01_012427

如以上文章或链接对你有帮助的话,别忘了在文章结尾处轻轻点击一下 “还不错”按钮或到页面右下角点击 “赞一个” 按钮哦。你也可以点击页面右边“分享”悬浮按钮哦,让更多的人阅读这篇文章。

作者:Li-Cheng
由于本人水平有限,文章在表述和代码方面如有不妥之处,欢迎批评指正。留下你的脚印,欢迎评论哦。你也可以关注我,一起学习哦!

(^_^)如果您觉得此文对您有帮助的话,打个赏喝个咖啡吧,么么哒(^_^)

posted @ 2015-04-01 11:02  Li-Cheng  阅读(15587)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