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homwang

导航

第二周作业(软件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viewer.mosoteach.cn/viewer?token=cbeb41c5cd57f32281e36eb937fce7d1&screenx=false&app_id=MTWEB&app_version=5.2.0&location=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顾初心,学习计划
参考文献


目标


  回想当初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主要是因为了解到这个专业好就业和薪水高。因为自己的成绩不怎么样,才刚刚上了本科,想要一个好的 就业,选择这个专业和学校也是实属无奈。而且我有一个表哥也是学这个专业的,他应该也算得上一位大佬,二本逆袭985,拿了国奖,觉得可能在我学习上能够给予一点帮助。
  本人一开始其实对自己也没什么要求,只要毕业找到一个一般得工作就行。也不用他那般辛苦,然后来个逆袭。一开始进学校得时候老师们,一直在说我们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有多好,就业率有多高。所以在学习就在课上简简单单的学一下,课下没下什么功夫。一直这样学着,到了大二下学期,老师就开始讲我们学校这个专业的就业形势有多么的严峻,我那时候才意识到,老师之前讲的是整个专业,但我忽略的自己的学校处在什么一样种地位了。庆幸自己不是在大四才醒悟过来。
  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学习,觉得其实这个专业其实也挺有意思。可能年纪大了,心境就不一样了。刚进学校万事无感,感觉什么都不重要。但现在想的 是,既然要学就要学好,做人理想还是要有的。
  我个人喜欢技术含量高一点的工作,不喜欢那些全都靠记的一些死板的工作。所以我想做一名系统架构师,我有简单的了解过,想在企业做一名系统架构师非常的困难,对软件的各个方面都要有所了解,还需要多年的实践工作,在运气的好的情况下五年才能够成为架构师。基于这个要求,我在这两个月里先把Java Web,计算机网络,Oracle,操作系统学完。然后学习计算硬件基础及嵌入式系统设计和系统开发基础相关的知识点。这个学期把尽量把这些东西学完,侧重把系统方面的知识点学精通,虽然现在的目标是往系统方面努力,但是进公司想要做架构师还是的很有难度的。所以也不能锁死自己的,一定要做架构师,做架构一般肯定还要从程序员开始的,所以大方向是后端这一块发展。
  大多事情不是一蹴而就的,美好的事物都是通过长期努力造就的。对于学习这件事情不仅需要长期的努力,还要讲究“瞻前顾后”,所谓“顾后”就是要把自己需要学习但还未学习的学好,“瞻前”就是把学过的知识点巩固好。知识点不是懂了就行,还要会使用它,比如数据结构虽然关于树、图一些概念的懂了,但是却不知道怎么用它。把以前学过的东西用起来,这也是这个学期需要攻克的问题,当然先做的事情是好好复习一下,因为很多东西都记得不是很清楚了。


计划导图



具体规划


第一个月:大致了解Java Web,计算机网络,Oracle,操作系统的了解知识点。

第二个月:深入学习Java Web,计算机网络,Oracle,操作系统,并基本学会运用。

第三个月:学习计算硬件基础及嵌入式系统设计和系统开发基础的知识,并复习C,Java语言,数据结构和算法,并对Java Web,计算机网络,Oracle,操作系统加以巩固。

第四个月:巩固好计算硬件基础及嵌入式系统设计和系统开发基础的知识。

第五个月:整理所学知识,把所学知识联会贯通。复习准备期末考试,做好每科的课程设计。

注:博客作业链接

软件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作业 博客链接
第一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Leehomwang/p/13630580.html
第二周作业 https://www.cnblogs.com/Leehomwang/p/13650417.html

posted on 2020-09-13 22:20  RnhiWang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