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homwang

导航

第一周作业(软件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需求分析与系统设计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www.mosoteach.cn/web/index.php?c=interaction_homework&m=s_write&clazz_course_id=B961DB2F-6FD5-4586-A8F2-E64C3EAF12E8&id=D5FC1627-96D5-1977-F1AF-7ED50AF1D31F&order_item=group
这个作业的目标 创建博客号、安装Gitee、自我介绍
学号 20188693

本人叫王仁海,已经是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在大二下学期以前自己都特别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朝哪个方向去努力,也没有把控好学习与生活的平衡,所以在那之前基本什么都是没学好,成绩自然也是一塌糊涂。可能就像彭老师说的那样,我这是想的态度做的太少,理想匹配不了实力,通俗一点就是让自己太闲了。所以所学的专业知识是什么的,都只能够用两个字来形容--一般。学的两门语言c和Java,编程层面都还都是只停留在结构化程序设计和面向对象层面。UI和画图都没努力去钻研过,都只能看不能写。数据方面相对学的好一点,但也是在理论层面,因为学校没有系统的教数据库语言,仅仅只是在实验课上稍微的学习了一下。
在大二的下学期的时候,自己没有想清楚自己该往哪个方面去努力。但因为已经到了这个时候了,自己也有了那么一点的紧迫感,索性老师教什么自己就努力学什么,个人这样感觉还不错,至少把成绩提上去了一点。但到了大三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知道这样是不行了,大一大二那样学没关系,毕竟那学的都只是专业基础课,都是需要认真学好的。但到了大三就得明白自己应该朝着哪个方向奋进了,毕竟这个专业学得东西太杂了,感觉什么东西都会学一点,但都没有深入去学,想要把这个专业所有得知识与技术学好,我觉得是不可能,至少以我得学习能力不大可能。所以大三开学初必须的把自己方向定好,这个才能够更加的系统的学习该努力学习的东西。经过了两年的了解,很显然的知道光凭老师在课堂讲的知识,想学好某个领域是不可能。所以想好自已以后从事的方向是必须的,这样不仅可以面向就业,也避免了自己浪费学习的时间。
我虽然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但因为大学前期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年,所以只知道我们专业的几个大方向,但就业后具体需要完成什么工作,怎样完成工作还是不甚了解。所以的努力探索自己适合做什么,大的方向的往数据和架构这个方向,至于花大精力钻研那个,因情况而定吧,因为本人对架构还是了解的不多。
还有我的个人爱好是读书,游戏,运动,旅游。这些个人爱好好像也都废柴的一般爱好。唯一一个自己觉得正经的爱好--读书,还是在最近的几个月自己培养的,这个也是相对花的时间最多的一个。其它几个说是爱好,但也基本没花什么时间去做,就是单纯的喜欢。

posted on 2020-09-08 09:16  RnhiWang  阅读(1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