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作业12-学期总结

一、我学到的内容

二、我的收获

第一次作业 还是老话,不要挂科!!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每天再去努力记单词了。
第二次作业 初次接触了编程!
第三次作业 三四次作业都是我最初最初认为pta太容易的假象。哈哈哈。
第四次作业
第五次作业 开始进入了pta作业刷题模式了,对题目的难度类型了解。
第六次作业 对for循环这个语句的深化理解。记忆挺深刻的。
第七次作业 发现了除了if的方式外还有switch,case这种方式来表示不同情况输出。十分厉害。
第八次作业 这个题的整除光棍让我废了不少脑细胞,python自学之路也在这里我暂停了,因为开始忙起来了。之后打算寒假继续学习。
第九次作业 这次的题目就让我想到了以后我们会用到的数组,用代码输出矩阵,通过判断ij行列的大小,还能输出不同的上三角,下三件,主对角线等等,更加期待之后的学习。
第十次作业 对于素数的判断更加得心应手,我现在可以用函数或者if语句判断素数。感觉自己的函数能力有所上升。
第十一次作业 我开始钻研数组了!用数组解决了很多问题!用数组的时候我还问了ATD会长数组的用法,他告诉我根据题目数组有很多的用法。让我觉得数组这个神奇的东西太强了。

三、自我总结

看到第一次的博客园作业内心其实多多少少会有些落差,本想着能在1月前自学掉python基础,但是糊里糊涂的就当上了班助,不得不计划改变,最后看来感触还是很多,首先就是自己的能力还不是太够,不是太行,还有很大的空间要去进步。自律还是难以养成,本来是说好每天早睡,中午睡午觉,坚持的总是断断续续,记单词的任务也是如此。下个学期一定要强迫自己坚持28天!(28天养成一个习惯)做的好的方面呢,感觉自己多多少少从编程菜鸟到了编程入门。还有很多不足要去努力。

四、量化的自我评价

五、我努力的方向

之后更要强化自身能力,强化自己的编写能力,能有更好的精神面貌和技术帮助同学,额外的自己学习python,增加技能!

posted @ 2019-12-12 12:36  邓博文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