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使用TortoiseSVN搭建本地的版本控制库

转:https://blog.csdn.net/chenyusiyuan/article/details/6925374

越来越发觉版本控制的重要性了,很惭愧到现在才真正开始落实~~~

这里使用TortoiseSVN来搭建本地版本控制,把目前进行的项目都建立一个对应的版本库,具体步骤如下:

(1)安装TortoiseSVN,参见:

利用TortoiseSVN获取最新版本的OpenCV源码

 http://blog.csdn.net/chenyusiyuan/article/details/6061815

 

(2)新建一个文件夹,例如 G:\SVN,这个文件夹作为所有项目版本控制库的本文件夹;

(3)假设现有或新建项目的名称为 MyProject,则在 G:\SVN 里新建一个文件夹 MyProject,然后右击该文件夹,在TortoiseSVN菜单中选择“在此创建版本库”,以后该项目的所有版本信息都存放在这个文件夹里(G:\SVN\MyProject)。注意这个文件夹只能由TortoiseSVN管理。

(4)在集中存放项目的一个文件夹内,例如 D:\Projects,在空白处右击弹出菜单,选择“SVN检出”,按以下方式填写“版本库URL ”:

http://协议格式: http://localhost/svn/MyProject

或者

file:///协议格式:file:///G:/SVN/MyProject

其它内容按默认的就行,点击“确定”,就成功建立了版本库了,TortoiseSVN也会在 D:\Projects 内新建文件夹 MyProject,以后项目文件都放在这里创建或修改!

(5)现在,把现有的项目文件都存放到 D:\Porjects\MyProject,然后右击MyProject文件夹,选择“SVN提交”,完成项目版本的初始化。

(6)以后在MyProject文件夹内进行项目文件的创建和修改,当你需要保存版本时,按步骤(5)方式进行“SVN提交”就可以了。

(7)要查看比较不同版本,只需右击项目文件夹,在TortoiseSVN菜单的“版本浏览器”中选择具体文件,从右键菜单中选择“查看日志”,就可以看到不同版本的列表了。

 

参考:

[1] http://www.4ucode.com/Study/Topic/1549888

[2] http://zlz.im/tortoisesvn-build-local-svn/

posted @ 2018-06-13 16:13  0giant  阅读(7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