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小组介绍以及任务项目总体介绍)

  以我们所在学校为基础,面向广大学生用户群体,我们小队进行了一个关于校园生活的程序开发——“生活在长大”。


 

具体第一次scrum冲刺展现:

1.小组第一次任务以及其完成情况描述

   基于大局的全面性功能框架定位,要求能实现用户基于自己的需求进行的一系列操作。

2.个人在小组冲刺任务以及完成情况描述

   用户故事:

  1. 用户打开“生活在长大”的界面
  2. 程序首页展示校园服务,论坛等相关信息
  3. 用户选择某个功能
  4. 程序界面跳转
  5. 用户使用其功能

  图1.【顶层用例图】

  图2.【顶层活动图】

 

  非功能性需求:

  • 首页界面的设计
  • 开发语言的使用以及开发平台的确定(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发,前端使用wxml,后端使用go语言进行交互开发,数据库使用mysql

  个人角色定位以及完成情况:

  本次我的角色为Scrum主管(阳湘云):兼职界面设计,分发小组任务分工,统计完成情况,计划会、每日立会、评审会情况。

  • 第一次冲刺首先进行计划会对于小组任务的分工,我们小组分工为:谢晗阳——开发成员,沈薇——产品负责人,朱芷兰——测试,阳湘云——Scrum主管。
  • 产品负责人提出冲刺订单,对于订单内容的具体任务分发。
  • 每日例会进行统计完成情况以及督促与评审。

  具体完成情况较好,界面设计在冲刺中未完成还需要改进,其它部分成功完成。

3.在第一次冲刺任务中的收获和体会

   一个团队的团结很重要,其次就是对于scrum冲刺的进一步认识加深,虽然还是有点懵逼,但是在以后的一次又一次的冲刺中,我们会更加深刻理解的。在实践中前进。

                                                  ——宇宙探索特工队(谢晗阳,沈薇,朱芷兰,阳湘云)

附录:

团队成员博客链接:

谢晗阳:http://www.cnblogs.com/xiedashuaige/p/7750364.html

沈薇:http://www.cnblogs.com/CindyCC/p/7749753.html

朱芷兰:暂无

团队github仓库地址:https://github.com/CindyICE/LIFE-IN-CHANGDA

 posted on 2017-10-29 21:18  KingsC  阅读(2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