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crum—敏捷开发学习心得:

  查了一些资料,总结起来的话,就是以下这些: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的一点是:scrum是什么?它是一种迭代式增量软件开发过程,应用于敏捷开发。

  什么是迭代式呢?就是一层一层更迭代换,在迭代式开发方法中,整个开发工作被组织为一系列的短小的、固定长度(如3周)的小项目,被称为一系列的迭代。每一次迭代都包括了定义、需求分析设计、实现与测试。采用这种方法,开发工作可以在需求被完整地确定之前启动,并在一次迭代中完成系统的一部分功能业务逻辑的开发工作。再通过客户的反馈来细化需求,并开始新一轮的迭代。

  那么在网络应用越来越发达的现在,我们的软件需求也在迅速更迭,那么如何迅速对于客户提出要求进行修改,添加以及自身的调整呢?这就是敏捷开发的由来。那么结合迭代式开发的理念,就是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进行迭代式开发,约莫这就是我所学习到的敏捷开发的理念。

2.团队介绍:

  (1)队名:宇宙探索特工队

  (2)队员:谢晗阳,阳湘云,沈薇,朱芷兰

3.团队会议(第一次):

  (1). 线上讨论组讨论项目内容
  (2). 分析需求
  (3). 设计功能
  (4). 分配角色

4.团队项目简介(第一版):

  (1)以围绕我校学生生活为中心,进行比如快递代领,帮助贴,查成绩等功能平台开发。

  (2)思维导图:

  

  (3)我的角色:团队成员,scrum主管(督促者)

  (4)任务:团队督促者,UI设计

  (5)计划:根据客户代表需求,完善自己的任务

5.如何在自己团队中实现scrum:

  首先的话是一个客户需求分析,然后团队会议对于项目主题,项目详细内容的设计,scrum的意思是并行的争夺,在团队中划分到每个人的角色以及任务相当于几块并行运行的程序,划分好各自角色以及任务之后,我们还需要确定我们的产品订单,冲刺订单以及燃尽图,这样子任务被一层一层分解完成,而每一次迭代周期的变更就是一块小任务的完结。

 posted on 2017-10-10 23:52  KingsC  阅读(7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