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童年(三)

2010-09-30 16:29  Jeff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七岁那年的九月,要去读小学了。老师说,7岁年纪比较小,除非能认识拼音字母(也就是说我幼儿园是学过拼音字母的?我完全没印象了),否则要到8岁上小学。于是7岁的孩子们一个个被叫进去认拼音字母。我只知道,我是能读小学了,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看到邻居(就是榔头打我的那个)的妈妈靠着墙在哭,原来我的邻居不认识那几个拼音字母,不能上小学!我当时想:大人还为了这种小事哭?。后来,不知道为什么,邻居也来上小学了,我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         终于上一年级了,我记得那个班主任姓侯,年纪不大,之所以记这么清,是因为她的女儿也在这个班里,而她女儿只有6岁!我当时就想7岁都不一定能进,为什么6岁也能进。后来听老师(是不是侯老师自己,已经不知道了)说,她那个女儿从小爱学习,学特别快,所以6岁上小学。我记得当时心里想:有多厉害,能厉害到什么程度?。后来她女儿成为了班长。        一年级的记忆就是这么多,只有一肚子的不服气,6岁上小学就厉害,不就是因为你妈妈是老师吗?一年级的其他记忆里,只有做那无聊的数学题:3个苹果加4个苹果。当时好想去上二年级,可以加起来多于10个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