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写过这篇文章,盘点这些年我出的书,以及由此得到的收获,在这以后我又陆续出了几本。这里借博客园宝地,再次盘点下我之后出的书,同时聊聊写书对程序员的帮助。

    首先是这本:Python爬虫、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具详解与案例实战,京东链接:https://item.jd.com/10023983398756.html,是在华章出的。

    这本书包含了Python爬虫、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等的内容,我写的时候,相当于对这些内容做了一个全面的总结。后来听说,这本书被一些大学选做教材了,这也是我写的第一本被选作教材的书。

    再一本是这个,其实严格来说,这本书是我之前写的一本书《基于股票大数据分析的Python入门实战》,被台湾出版社买去版权,在台湾出版,

    这本书的原版长这样,台湾版的书,虽然已经是繁体了,但内容还是我之前写的。我出了不少书,但版权被输出还是第一次,虽然钱不多,但多少有些成就感。

    出好一本Python书以后,我又出了一本Redis的书。基于Docker的Redis入门与实战,京东链接:https://item.jd.com/10034313216153.html

 

    这本书销量不怎么好,但估计首印能卖光。但这本书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我在公司里,从事的是云端开发,其中不乏要和docker容器打交道,而在这本书里,是用docker容器搭建Redis环境,所以这本书写好以后,其中的技能我马上能学以致用。而且,我后面估计会写一本k8s的书,其中用到的docker技术,也是我在写这本书时打的基础。

    后面一本是Spring Boot的书,《Spring Boot+Vue.js+分布式组件全栈开发训练营》,京东链接:https://item.jd.com/13443796.html。

 

    这本书里不仅包含了Spring Boot相关技能,还包含了Spring Boot整合mongodb,redis,dubbo,zookeeper,rabbitMQ,nginx,mycat等分布式组件的技能,可以说能很好地帮助初学者入门。

    这本书上市不久,就被多个学校订做教材,而且销量不错,这也在我意料之中。

    此外,最近我还在写一本Spring Cloud Alibaba的书,其中不仅会介绍各种组件的用法,而且还会讲述基于Spring Cloud Alibaba的微服务项目整合docker和k8s的开发技巧,估计能在2022年3月出版,敬请期待。

     

    写书很累,我现在大概是半年能完稿一本质量不算差的书。单论稿酬,似乎也不多,就9%的版税,算下来一本书的收益(税后)也就一万多些,不到两万,也就半年挣顶多2万,和工资和其他收益相比,真的不多。但我为什么还会继续出书呢?因为除去情怀之类虚的,毕竟出书能给我带来如下实在的收益。

    1 帮我提升技术。假设公司需要docker和k8s等技术,哪怕没钱,或者哪怕得让我付费学,我也得学,但通过出书,我能确保在学习阶段就能有收益。而且在学习阶段,能让我通过案例,直接全面地掌握相关技术。

    2 我平时也在兼职做讲课老师,讲java和python的课。我出书了以后,备课和准备教材的事情,就直接省了,用我自己出的书讲,我基本上是熟门熟路,而且效果还好。

    3 姑且就暂时不论把书的内容录视频和做自媒体之类的收益了。

    4 我出过一本用股票分析案例讲解python数据分析的书,出了以后,我直接学以致用,用其中的技术面指标分析股市。虽然挣钱不多,但好歹没亏。或者哪天我在把这门技术发扬光大,就可以靠股市挣点小钱了。

    5 其实通过出书,还能有效地包装程序员。比如在我之前的几次面试中,我出的书都很好地帮到了我,可能我本身能力不强,但好歹能用我出的书,来硬撑我的门面吧。

 

这是我的公众号,其中包含了大量面试文章,同时我自己出了多本Python和Java方面的书籍,会定期在公众号里发书的电子版。请大家关注下我的公众号,谢谢了。

    

    

 

 

 

 

 

     

posted on 2021-12-15 10:52  hsm_computer  阅读(1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