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问是fw

导航

01大数据概述

1.为什么产生大数据技术?
答:①从字面意思来看,大数据即代表数量极其庞大的数据,而这些具有数量巨大特征的数据又会被进行专业的存储和加工处理,并从中提取出具有价值的知识和信息。
②从其背后潜在价值来看,对于企业可利用大数据去提供质量优良的产品或服务大量的消费者,或是做服务社会转型、分析行业形势,与此同时传统企业也需要与时俱进,中分利用好大数据的价值
另外大数据的发展极大地变革了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思维方式,在人文、科学等多个领域起着巨大的推进作用。

2.为什么要学习大数据技术?
近年来大数据的迅猛发展,不可避免的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
追溯到2012年,国务院以及各方政府就有颁布了大量政策以扶持大数据产业,显然大数据发展已然被列入国家发展战略,其前景毋庸置疑;
一方面现在很多公司都开始甚至成熟地使用大数据技术,对于数据分析方面的需求达到高峰,数据分析正在快于预期,因此数据分析工作在未来十年内都能是就业中的香饽饽;
另一方面大数据还能够帮助我们开发新的收入来源,如我们可以分析并将有价值的信息用于良好的用途,由此可以识别新的以及未开发的创收流。
总的来说,大数据已经不仅仅是政府用来分析居民生活状态的工具,如今它被广泛用于多个领域,如医疗、金融、教育、科学、娱乐产业等。
在诸多行业中,大数据都能发挥自己独有的数据分析能力而满足人们的需求。

posted on 2021-09-06 21:18  夹心气泡水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